半江江水

主页乱七八糟啥都有
感谢关注,受之有愧

【原创】要拯救的反派重生后一心求死怎么办

黑化厌世阴郁小可怜反派×平平无奇心态超好喜剧人

*沙雕无逻辑图个开心ɿ(。・ɜ・)ɾ


(一)


“我生来就不是生活在光里的人,你亦不是,姐姐。”

顾训承看着我,目沉如水。不过十二三的少年人,身量不高,明明还是未褪稚的脸模样,安静坐在轮椅上,气质却像是行将就木的老头似的。

我听他这句话不禁大惊失色:“你这是说的什么话,咱俩这十几年的社会主义光芒白沐浴了?”


1.

我穿书了。

别人都是什么女主女配反派神兽的,就算是再炮灰的角色,也好歹有名字。

我不一样,我压根儿从这本书就没出现过。

别人开头尚且可以说:大家好,我是这本《xxxx》里的女主/女配/反派,原书中怎样怎样怎样,如今要如何如何如何。

而我……

大家好,我是反派他爸三叔的姑姑的儿子的外甥的闺女,我叫王铁梅。

哈哈,我算什么东西。

关键是一睁眼是面朝黄土背朝天,帮着老家的奶奶割麦子,你说巧不巧,我割完的那一小块地方,歪歪扭扭地有几道印子,写:

拯救反派,方可归去。

如若不从,即刻归西。

我中午回去午休,横竖睡不着,仔细看了半天才从字缝里看出字,全是写的:

哈哈,不想活了!

谢谢,我现在就收拾收拾归西。


2.

拯救反派。

救反派。

反派。

派。

吃个苹果派。

无。

王铁梅怒吃一筐苹果。

未遂,被笤帚追着打。

被打发去扫院子。

“唉。”

我扫着落叶,回忆着这本我已经记不清名字的小说。

女主和男主先婚后爱虐恋情深,女主被白月光伤得黯然神伤出国养崽,男主幡然醒悟痛改前非追妻火葬场。

反派……

反派就是个推动剧情的工具人。

年少刷满了女主善良软糯可爱活泼的人设,没钱了送钱,无处可去了送别墅,不想见男主了自己正面刚。

似乎是玩的什么高精尖的信息战?

我哪里知道,我只是个下乡忙农的铁梅同志罢了。

3.

大家好,我学会开挖掘机了!

没想到大学考的驾照,成就了我穿书开挖掘机的天赋。

虽然我这副身体才刚十岁,但是力气大啊!

果然我作为反派他爸爸的三叔的谁家的你以为说过一次我就能记住……的远房亲戚,不配做一朵让男主怜惜的娇花。

田间地头的父老乡亲们都夸我真是英雄出少年啊真有鲁智深当年倒拔垂杨柳的风采。

我谦虚地说没有没有,也就一般般的厉害吧。

这一个半月我学会了开拖拉机,还学会种田割麦子,观察土地墒情,替街坊邻居安灯泡修电视,甚至挖水渠我也参与了。

每天过得充实幸福而有意义,但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终于有一天中午,我吃到第二碗米饭的时候突然惊醒:

我是要拯救反派来的,不是为了入选全国十大最美孝心少年。

我痛定思痛,心想着怎么先联系到反派他爸爸。

好在虽然亲戚关系七拐八扭,反派他爹在村子里挺出名的。

人家是一位人民警察,破过不少案子立过不少功。李奶奶跟我讲了好多事,我对这个未曾谋面的叔叔油然而生的敬畏之情。

我又犯了难。

那我咋联系,从小到大唯一去过一次派出所还是去办身份证。

在老家疯玩了一个半月,我爸来接我回家。

写作业。

哈哈,一朝回到九年义务教育。

我正好和我爸打听打听。

“爸,你知道……”

完了,怎么称呼啊这。

“你知道顾伟国叔叔吗?”

“什么叔叔,你得喊二大爷。”

“……?”

这到底,怎么算的啊。


4.

不过还是有好消息的,我们两个都在A市住,虽然分三区九县的,好歹坐个长途或者高铁火车的就到了。

哈哈,好卑微。

人家女主见男主顶多坐个公交车再步行一百米,我高铁还得坐两站。

知道了位置,剩下的就是找借口去了。

他们那里虽说吃喝玩乐都不愁,但没什么大型娱乐景点,唯一一个4A景区是岱山,还在郊区,离反派家差的远了。

我最好能找到一个可以暂住的借口,最起码先混个脸熟。

我打算先吃午饭,吃饱了再想。

吃饱了。

之后我又吃了水果捞。

薯片饼干芋泥卷。

啊,该吃晚饭了,吃完了再想。

吃饱了。

喝袋牛奶。

困了。

第二天了。

嗯,昨天的计划没问题,找一个暂住的借口。怎么办呢?

先吃早饭吧,吃饱了再——

嗯?怎么感觉今天曾经过过。

王铁梅啊王铁梅,你不能再这样了!

好,我要认真了。

我打开电脑,开始搜索。

五分钟后:

哔哩哔哩,启动!

救命啊,老天,给打个小抄吧!要不然孙女再也不喊你爷了。

于是我就打算出去买煎饼果子吃。

不是我消极怠工,我这是在等神的旨意。

结果那家煎饼果子店老板回家陪老婆生孩子去了,没开门。

唉,难道老天爷让我赶紧回去好好想想对策想不出来别吃饭吗?

我思索良久,抬脚进了隔壁老陕西肉夹馍店吃了个痛快。

封建迷信不可取!人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

秦镇米皮好好吃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吃饱喝足我走在回家路上,迎面一个壮汉向我走来。

我心想完了不会光天化日之下抢劫吧!

我兜里可就剩吃完肉夹馍剩的两块五的钢镚儿了。

要不然我给他用钢镚儿卜一卦?一般路边小摊儿收十五五十的,权当他赚的。

大学学《周易》的时候老教授还给我们讲了耆草卜卦,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用武之地。

我都已经开始默背乾三连坤六断震仰盂艮覆碗了,结果他迎面就给了我张宣传单。

阳光之家养老院。

我愣愣地站在路边看这宣传单看了足足一分钟,看上面介绍的项目和服务,我觉得六十年后我可能就用到了。

那位壮汉大哥应该也是看出来了我是六十年后的潜在客户。

眼光真是毒辣啊!

我刚要折起来放进我口袋里,发现背面不是养老院的宣传了,而是一个少林寺组织的夏令营。

这不是最关键的,最关键的是夏令营的地点就是反派他们家那边啊!

我草,真是瞌睡来了送枕头,口渴了送水杯,被车撞了送医院的巧啊!

回家我妈刚下班。

正要做午饭问我想吃什么。

我尴尬地打了一个肉夹馍味儿的饱嗝。

我差点被我妈拿着笤帚扫地出门。

我上缴了我唯一两块五的私房钱呜呜呜。

“妈,我想去少林寺这个夏令营。”我唯唯诺诺地和我妈商量。

“夏令营?我看你长得像个夏令营!”

“……”

“妈,这个夏令营免费,还有志愿者给辅导小孩子暑假作业。”

“小孩子呀,就是应该多参加社会实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嘛!”

哈哈。

晚上等我爸回来一起商量,我委婉地引导我爸让我去反派家住:

“爸,听说二大爷家还有个弟弟?我怎么没见过呀。”

“什么弟弟?你哪个二大爷?”

“……就顾伟国大爷。”

“你二大爷还有个儿子?!我怎么不知道?”

“???”

可恶啊,一个个不知道划重点,活该跑龙套都没名字。

“我……听李奶奶说的。”我含糊其辞地解释。

“我一个小姑娘的,一个人去夏令营有点不好意思的,大家都不认识。”我扭捏地说,“我想找个小伙伴陪我一起。”

“可是人家儿子你也不认识啊。”

“听你奶奶说你都能用拖拉机种树了你还会害怕?”

我爸妈异口异声地向我发出质问。

我:……

“不过也行,下周我和你妈都得出差,本想着送你去姑姑家住几天的,你正好要去这夏令营,我和你二大爷说一声,问他们方不方便让你住几天,参加完夏令营我正好回来去接你。”

我爸还是我爸呜呜呜呜。

5.

我见到反派了。

才刚七岁的唇红齿白俊秀娇弱的小反派噫噫噫呜呜呜呜摸摸摸摸好可爱哦!!!

他还笑着和我打招呼说姐姐好!!

呜呜呜呜呜笑起来好可爱啊还有小酒窝,眼睛好大睫毛好翘呜呜呜呜呜呜!!!

妈妈爱你,崽崽!!

我一转头看到我二大爷。

嗝。

对不起对不起好弟弟二大爷我差辈儿了。

“大爷好,弟弟好。”我乖乖打招呼。

“好,好。”大爷笑眯眯地揉揉我脑袋,拿过我的小行李,“一个人坐车害不害怕?”

我摇摇头,“不害怕。”

“听你爸爸说,小梅都会开挖掘机了?”大爷语气夸张,显然是逗小孩儿的心思。

“哈哈哈哈哈。”我陪着傻笑,心里还想着怎么套近乎,灵光一闪脱口而出,“回头我也教弟弟开挖掘机!”

……

谢谢,脑子里已经开始想以后反派阴郁地坐在保时捷限定拖拉机的座位上,车体横在男女主面前:

把她给我,否则铲平你们公司大楼。

好弟弟对不起,是姐姐唐突了。

“好呀,我也很喜欢开小汽车。到时候和姐姐一起!”

小反派梨涡浅笑,乖顺得要命。

哈哈,姐姐开的可不是广场上的玩具汽车,姐姐能开着挖掘机载着你和小汽车。


6.

大爷说让小反派和我一起参加夏令营。

还说今晚上先和小反派一个房间睡。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这么顺利吗我直接原地托马斯回旋劈叉跑到冰箱前来个套马杆后空翻比耶!

不仅要和小反派一起去夏令营,还和小反派同居同房了,四舍五入万里长征路已经快要会宁会师了!

我长舒了一口气,没想到事情进展得比我想象的顺利啊!


7.

哈哈,去你妈的顺利我和小反派竟然被绑架了。


8.

事情还得从和小反派一起住的第一个晚上说起。

家人们我出息了!!!!

我爬上反派的床

的上铺了!

当我一步步爬上去,心里无不激动地想着,这虽然是我王铁梅的一小步,却是拯救反派计划的一大步啊!

“姐姐,上铺是我睡的……”

!!!

我草爬错床了。

在拯救反派这条路上一不小心这步子迈大了闪着腰了。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了半天。

我觉得上一句话可以收录到汉语等级二级考试的模拟题。

“我帮你打个蚊子。”我干笑着拍了拍手边的棉被。

小反派似乎有些怔愣,似乎看出我的窘迫尴尬却也没戳破,只是好脾气地冲我笑笑,说:“姐姐要是想睡上铺可以和我换的。我刚刚给姐姐洗了水果,快下来吃吧。”

呜呜呜呜呜呜姐姐今晚想抱着你睡可不可以呀?

“姐姐想和我一起睡?”小反派眨巴眨巴眼,“姐姐是害怕吗?”

哈?

我和小反派大眼瞪小眼。

可恶,我眼睛睁酸了也没大过他。

不会吧不会吧我不会把我心里话说出来了吧?

“姐姐的心里话?”小反派歪歪头,笑眯眯地看着我,“姐姐就是老师说的心直口快吧。”

“哈哈。”我傻笑,“对对,心直口快了一下子。”

太尴尬了想赶紧找个地缝钻进去。

哈哈,我不会下高低床。

完了。

我现在就坐在床边,手握着上铺的小栏杆,一只脚丫踩在梯子上,另一只悬空,哆哆嗦嗦但又一动不敢动。

“姐姐……你不会,下不来了吧?”

不用给我找地缝了,直接找个坑把我埋了吧。

哈哈。

我最后是被二大爷抱下来的。

我满脑子都是小反派指导我先把身子慢慢翻过来脚踩住楼梯栏杆上,结果我愣是鬼哭狼嚎一动不动。

哈哈哈哈哈哈我现在宁愿小反派当时一脚踹我下床。

吃饭的时候我脸都红了,不敢抬头看小反派悄悄看我的眼神儿,只能一口气连干了三碗饭。

然后被二大爷遛狗似的拽出来消食。

我和小反派在广场舞方队和暴走团的夹缝中大眼瞪小眼。

“要不……”我咽了口唾沫,终究是打破了尴尬,“我教你跳……跳……”

不等我完整发出教他跳舞的邀请,我很有自知之明地要闭嘴了,小反派不知死活地点头答应了。

“好啊,和姐姐跳舞!”小反派欢呼一声,那稚嫩柔软的双手十指相扣抓住我的,身子贴上来,学着电视上大人跳舞的模样。

呜呜好可爱哦。

我忍不住抱了一下香软软的小反派,捏捏他小脸蛋。

“好喜欢你哦。”我闷闷地嘟囔一句。

小反派抿着嘴笑,我能试着他胸腔的颤动。

他学我的动作,也抬手捏捏我的脸颊,他那只小手像云朵一样。

“我也好喜欢你哦。”

可爱的人类幼崽!yyds!!!

再然后的记忆就模糊了,晕过去之前只见小反派后面多了个黑影。


tbc

评论(23)

热度(1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