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江江水

主页乱七八糟啥都有
感谢关注,受之有愧

【晗芳】论晗哥如何哄小孩儿

很久以前的一个草稿开头又拿出来写写。

ooc不上升

送给姐妹


  但凡认识郭霄汉的人从来没有把嘴贫和他挂钩,但孙九芳和后台师兄弟吃饭喝酒吐槽起来的时候总要抱怨一句郭霄汉的嘴是真毒。众人都是笑笑,谁不知道这都是孙九芳自己个儿把人这毛病惯出来的。

  但小两口住一块儿,难免有些摩擦,孙九芳揪着郭霄汉以前说过的话做文章,耍起性子摔门而出。“我他妈这人这么次和你处对象真是我有眼无珠高攀不起,我这就麻利滚蛋!”

  郭霄汉还没想明白怎么自己喝了口可乐的功夫小孩儿就赌气跑了,抓了件外套就连忙跟上去追回来。

  哪知道小孩儿一出门就融进夜色里瞧不见了。穿着拖鞋站在小区花园边上的郭霄汉左顾右盼,想从在小区暴走队和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的空隙里寻找孙九芳的身影。

  循着窄路走,容易挡着后面的暴走队,郭霄汉无法只能慢跑着混在队伍里,完完整整围着小区跑了一圈半,瞧见黑乎乎一团蹲在廊凳旁边。

  “芳芳,芳芳?”

  郭霄汉试探地喊他,拿出十成十的耐心慢慢踱步过去,也慢慢蹲下来,和小孩儿中间隔着个三十厘米。

  孙九芳佯装瞧不见听不见,把脑袋撇一边去,留他个大后脑勺。

  哄人实战经验为零的郭霄汉努力回忆脑子里依稀残存的在微博看到的吵架雷点,咽下快要到嘴边的“我就随便说了两句你怎么还生气了”,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学着孙九芳的姿势也把胳膊叠抱在膝上,语气透着示好:“妮儿,白生气呗。”

  “这风,可凉可凉啊。”郭霄汉嘴上哄人,脚底下蹭着靠过去,手指揪揪孙九芳的衣角,“咱走呗。”

  孙九芳的肩膀略有耸动,郭霄汉刚以为小少爷脾气下去了,孙九芳扯出自己的衣服又躲他远了些:“你别和我说话。”

   小公园里人来人往,坐在石凳上闲聊天的大婶捶着老头乐和他俩搭腔:兄弟俩吵架啦?

  没有没有。郭霄汉礼貌笑着回应,闹着玩的。

  话音刚落也不管孙九芳的意愿,揽过他的肩膀,扣住他的膝盖窝,一整个把他拎起来,半抱着往前走。

  “诶!快放我下来!”孙九芳悚然一惊,被这个陡然的变故整的都忘了在和郭霄汉冷战,一动不敢动生怕一不小心就扯到他的筋再弄得骨折,说出的话急促却轻细,好似音量也算重量似的,“别明天我就得陪你去医院办二级伤残,这玩意儿买菜又不打折。”

  “嘶……”郭霄汉把人抱到拐角处的长椅上放下来,虽说孙九芳体格不大,但方才那样抱着确实有些勉强。不过瞧着孙九芳眼睛里的担心,到嘴边的没事又成了,“就你这小鸡崽儿的模样,这不跟拎袋米似的。”

  孙九芳冲他呲呲牙:“我真应该泰山压顶压死你。”

  “扑倒我?”郭霄汉脸不红心不跳地歪曲小孩儿气话,神色却像是在认真思考这句话的可行性,低垂着眼睑,抬手摸摸下颌:“这儿水泥地太硬了,要不我们回家去床——”

  不等这句话说完,就被孙九芳手动噤声。孙九芳抬手捏住他双颊,嘴巴被扯向两边抿成一条滑稽的线。

  “什么话你也兴从这儿说!”

  小孩儿脸皮本来就白,也不知道是被气的还是被羞的,脸烧红得直烧到耳朵根。

  “脸红啦。”

  郭霄汉故作夸张大剌剌地说出这样的话,被孙九芳掐住脖子仍是笑眯眯的。

  “真是服了你了。”

  孙九芳叹了口气,抱膝坐在石凳上背靠着柱子。心想着这次气又消了,又觉得自己也太好哄了又有点不忿。

  转念又一想自己生气理由实在是有点儿矫情,但还是莫名有点儿委屈。

  妈的,谈恋爱这么容易多愁善感吗?

  要不分了算了。

  但孙九芳知道自己打心眼儿里舍不得。

  郭霄汉也不急,半蹲下来还比坐在石凳上的孙九芳矮半个头,就盯着他瞧,也不说话。

  “盯着我干嘛?”

  孙九芳想通以后一转身就看他跟大门口石狮墩子似的,抬手一推搡,“回家回家。”

  却不想手反被人握住。

  “出都出了,出去玩玩。”

  ——

  孙九芳一开始以为郭霄汉是故意哄他开心才来夜市上逛,毕竟他一个爱窝在家里的人,能出来逛街真不容易。

  后来他发现自己想多了,郭霄汉他妈的比谁玩得都欢!

  “你买二百个套圈你疯了吗你是想cos套圈战士吗?”

  郭霄汉装听不见似的,装模作样撸起袖子来,看向孙九芳的眼神信心满满:“你瞧好吧,今晚咱们绝对把最后面那尊玉观音抬回家!”

  “……”

  孙九芳沉默地把卫衣帽给扣上,带好口罩,假装是个过路人。

  “哎,你来!”郭霄汉转手塞给他二十个圈。

  郭霄汉虽然买了二百个,但买的都是小圈,如果想套重玉观音——

  算了,他能套个二三排的小猪佩奇都难。

  不愧是众望所归,郭霄汉先生成功地把套圈游戏玩成了打水漂,套圈老板一边笑得牙不见眼,一边还给他出主意,甚至放水让他往前站。

  眼见得投了七八十个愣是一个都没投中,套圈老板都要举起手来发某音了——

  【什么是真正的人菜瘾大】

  孙九芳握住郭霄汉要投下去的最后一个圈,给自己留了十个,把剩下的都给退了。

  老板也爽快给退了钱。

  孙九芳十圈三中,郭霄汉还从旁边:

  “哈哈哈哈哈哈你好菜啊。”

  ?

  好想锤爆他狗头。

  老板把孙九芳套中的毛绒公仔抱给他,正好满满当当能抱个满怀。

  “我给你拿着?”

  孙九芳一侧身,碰也不给他碰。

  “嘿,”郭霄汉笑着骂他,“我掏的钱买的圈呢。”

  “我套中的!”孙九芳梗着脖子回他。

  “好嘛。”郭霄汉笑意盈盈地应了。孙九芳一拳好似打在棉花上,一句话没说,先转身走了。

  夜市上琳琅满目,吃的喝的玩的好不热闹。人来人往熙熙攘攘,郭霄汉揽住孙九芳的肩膀,怕被人流撞散。

  “诶,咱们也玩这个吧。”

  是陶泥雕塑涂色的游戏。桌椅板凳前都是四五岁的小孩儿和爸妈一块玩。

  “怎么,玩亲子游戏?”孙九芳皮笑肉不笑地问他。

  郭霄汉拽着他坐到桌子前,好脾气地应承道:“怎么会,咱俩那当然是情侣游戏。”

  孙九芳勉强坐下。

  “当然玩亲子游戏我也完全没有意见啊芳儿。”

  下一秒郭霄汉死拽住孙九芳的胳膊不让他走。

  “来都来了,钱都交了,不要白不玩啊。”

  

  二十分钟后

  

  “你这小女孩,红色的脸,绿色的衣服,黄色的花环,挺野兽派啊你。”

  孙九芳不忍直视郭霄汉涂的物件,感觉跟刚从地狱爬出来找他算账的恶鬼似的。

  “你不觉得熟悉吗?”

  “哪辈子熟悉?这辈子投胎做人我就是上辈子当鬼差勾了她的魂儿吓死的吗?”

  “我想起来很久之前在后台,咱们穿着那身绿色的长衫,找到了向日葵的头套,你套不进去。当时我就觉得,那花叶子当花环戴在你头上还怪好看的。”

  孙九芳有些触动。

  “但你画的还是很丑。”

  ……

  孙九芳不让郭霄汉把他画的带回家,结果摊主死活让郭霄汉带回去,还说能返五块钱。

  于是郭霄汉抱着“艺术品”心满意足地离开。

  

  “我去买点儿烤串,你吃吗?”

  “吃串面筋。”

  “那你在这儿等我。”

  郭霄汉颔首,“你去吧,记得多要辣椒。”

  孙九芳忍不住回头看了他一眼,总觉得哪里奇怪,但又说不上来,想来可能是那件“艺术品”的关系,不作他想。

  结果来回不过七八分钟,等再回去找郭霄汉时,他身旁一个小姑娘正哇哇抹眼泪。

  赶紧跑过去,蹲下来给小姑娘擦擦眼泪:“小朋友怎么啦?”

  “它……吓人……”小姑娘抽抽搭搭的,指着郭霄汉说。

  后者无辜地眨巴眼。

  “我看她一直盯着我手里的小人看,以为她喜欢,还故意给了她一个惊喜。”

  好了破案了。

  “别害怕小姑娘,这位叔叔啊,脑子不大好使,不要计较哈,哥哥请你吃烤肠好不好?”

  小姑娘瞬间就不哭了。

  等哄好了小姑娘,孙九芳长舒了一口气。

  “快回家吧。”

  ——

  月明风清。

  小区公园里人散得差不多了。

  孙九芳心底的郁气也消得干干净净了。

  “芜湖~”

  楼道的声控灯亮起来,孙九芳还是忍不住被他怪腔怪调的喊声笑到。

  郭霄汉转过头瞧他,向他伸出手:“心情好啦?”

  “嗯。”孙九芳点点头,一只胳膊夹住三个玩偶,另一只手搭上去,“对不起。”

  “今天……晚上,不应该和你发脾气。”

  小孩儿垂丧着脑袋。

  “怎么了。”郭霄汉捏捏他手心,“小孩儿心情不好发发脾气怎么了。”

  “我都没生气,你到替我操心起来。”郭霄汉拽着人上楼。

  一直到家门口,孙九芳还是一句话没说。

  郭霄汉轻叹了口气,转过身来靠在门上,因为胳膊里还夹着自己的艺术品,不方便把孙九芳抱在怀里,只是握住他的手。

  等孙九芳意识到他们两个人在外面站了良久,不禁抬头看他。

  “我是被你偏爱的那一个,孙九芳。”郭霄汉眼神沉静地望着他,好像今晚的夜,一弯弦月温柔,“所以,你还不能发发脾气让我有理由哄哄你了?”

  “当然,今晚上不行。”郭霄汉跟变魔术似的摸出来个小摊上的套圈,套上孙九芳的手腕。

  套圈当啷在两个人手交握的地方。

  “你已经被我套中了,现在必须跟我回家。”

评论(29)

热度(82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