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江江水

主页乱七八糟啥都有
感谢关注,受之有愧

【光夜all】自从前男友搬我对门之后

是个喜闻乐见日常向修罗场♡٩꒰ ˘ ³˘꒱۶

初恋前男友·/

青梅竹马兼学弟·/

住在楼上很久自己开公司很靠谱的成年人·/

外冷内娇白切黑不爱理你又忍不住关心你的“普通邻居”·/

千里追妻身无长物只能靠你包养与你同居的烧钱小白脸·/

可能会有的大🐻寡言人妻表哥·

无脑乐,没逻辑,我流ooc,萧哥轻微火葬场

👌❓


  👇

————

(一)

  

  门口传来闷闷的敲击声,指甲划过木质门的声音有些尖锐,楼道里传来细弱的猫叫。

  你没多想,可能是谁家的猫跑出来玩。向来喜欢毛茸茸小动物的你自然不会错过能撸猫的大好机会,结果甫一开门,清冽的木质香萦绕在鼻尖,熟悉又陌生。

  令你心头一跳。

  眼前的男人捞起跑出来的猫咪,站起身来,两只手不甚熟练地抓住猫的前爪,举在胸口。

  那双漂亮的桃花眼在看清你时闪过惊讶,莞尔却是浓浓的欣喜和愉悦。

  “好巧。”

  那张占据你青涩回忆的脸就在眼前,笑容温柔又张扬。

  一如你怦然心动时的那般模样。

  “好巧。”

  你点点头,垂眼抿唇。本欲关门,却被他一手抵住门框。

  “哎,”他笑眼弯弯,那颗泪痣像是小钩子一样挠得你心痒,“大小姐可怜可怜我吧,这猫崽子我是真的不会养。”

  被萧逸一只胳膊半捞着的猫咪也很是不满意它的主子,一直扑腾挣扎着,那双琉璃似的眸子看向你时,也带着可怜兮兮。

  你到底又心软了,往后撤了一步,让出空间:“进来吧。”

  “得嘞!”萧逸的脸上又漾起笑来,像是天光乍破的那射曙光。

  他踏入门庭,径直靠近你。

  虽宽松的白T恤穿在他身上显得清隽,但站在你面前时,体格与身高上的绝对力量悬殊仍令你心悸。

  你深知那薄薄布料下藏着精瘦的腹肌,他长臂一揽,轻轻松松就能压制住你。

  可如今他却低眉顺眼的,面对你时呼吸都放轻了似的,试探地把猫咪小心翼翼放入你怀里。

  “我喂它牛奶喝,结果转头就跑了。”

  猫咪窝在你怀里像是舒心极了,眼睛都眯起来。萧逸小声和你抱怨时抬手挠挠它的圆脸盘,那厮嘴里发出一阵愉快的呼噜声。

  “猫咪喝不了牛奶的,”你满脑子搜刮之前看过的公众号和头条文章,“猫咪大多有乳糖不耐受。”

  “哟,宠物专家啊。”萧逸挑起眼睛看向你,似春雪初融。语气里带着轻松的调侃,话里话外透着令你慌措的熟稔亲昵。

  “瞎看的,纸上谈兵罢了。”

  你转身往客厅走,想躲开萧逸布下的那张令人沉溺的情网。

  阳台上吹进来的风撩走你脸上的热意,轻呼出一口浊气,拿起桌子上的干净小碟给猫咪倒水喝。

  “真是重猫轻人啊。”萧逸趿拉着拖鞋走进来,没骨头似地仄歪在沙发上,捡了个抱枕紧在怀里,瞧着你半分眼神都不分给他,学小媳妇拈酸吃醋地和你搭话,“我这么个大活人在这儿也不能被赏口水喝。”

  “大活人不能自己倒水喝?”你有些恼了,不禁瞪他一眼,明知你们俩的关系现在见面还有些尴尬,他却像没事人一样,“还是说你等着喝谁的口水?”

  话音刚落你便后悔,这话说得委实有些暧昧。

  你此刻在心里祈祷萧逸千万不要抓着这事调侃你,也不知是神明听见了,亦或是萧逸良心发现,只是听了你的话抿起唇角,含笑望着你,却半句话不说,那颗泪痣点缀的笑意多情又缱绻。

  不言而喻。

  那双秋水盈盈的眸子落在你眼中,心底像是铁烙一般发烫。

  你自打见到萧逸之后就心思繁乱,现在甚至胡乱想着,如果当初没分手——

  你打了个激灵,不不不,分手就是分手了,再是惊鸿人间客,不合适就是不合适。

  毕竟当初分手是你提的,萧逸痛快答应的。

  没有什么歇斯底里、你爱我我不爱你的戏码,像是日落时站在岔路口的分别,你们甚至能再道一句再见,道一句珍重。

  你和萧逸在一起一年半,没有争吵也没有如漆似蜜,你们的拥抱和接吻也像是隔着一层薄似雾的纱一样。

  你曾寻找过到底是哪里不对,你扪心自问喜欢萧逸吗,喜欢的。你哪里做的不够好吗,你已经倾其所有了。

  萧逸喜欢你吗?

  你不敢轻易替他回答,只是回想他作为男朋友,从不会沾花惹草,该有的体贴和安慰从不缺席,偶尔的确会直男得让你咬牙切齿和他解释自己在耍小脾气,他也会乖巧认错,耐着性子把你抱在怀里哄。

  你喜欢我吗?

  喜欢。

  萧逸吻过你的脸颊、下颌、侧颈,最后贴在你的唇瓣上,那句喜欢像是裹了蜜似地被他送进你口中。

  为什么彼此喜欢的人最后还会分手呢?

  大抵是你一时冲昏头脑想借分手来测验萧逸,结果因他的洒脱,再没了和他解释这是自己口是心非小心思的勇气吧。

  分手之后你忙着毕业设计和出国留学的事情,无暇再顾忌这段无疾而终的感情。

  现在谈不上后悔,但多少会有些遗憾吧。

  你悄悄瞥了一眼窝在沙发里的萧逸。长手长脚的他盘腿坐在不大的沙发上显得局促,还偏偏还抱着带卡通印花的抱枕,瞧着可爱又滑稽。

  心底倒不再有波澜。

  你垂眼,释怀似地摸摸猫咪的脊背。

  

  

  门口传来一阵敲门声。

  你一听便知是陆沉来了。

  你看了眼外面的天色,有些意外他此时的采访。不过仍是很快起身开门迎上去,寒暄的语气透着熟识:“陆老师,什么风儿把您吹来了?快进来快进来。”

  陆沉不着痕迹地打量你身后陌生的年轻人。

  的确是可以称得上年轻貌美,像是小姑娘会喜欢的骨相……陆沉意味深长地收回视线,当然也把那年轻人明晃晃的敌意尽收眼底。

  他对上你的眼睛,笑容斯文。

  “不必,只是来送你东西。昨天看你发的朋友圈,你不是很喜欢这部音乐剧,结果没抢到票还发了哇哇大哭的表情?”

  陆沉总是用含笑的声音一本正经地说些捉弄你的话,偏你还只能红着脸没法反驳。

  他递给你一个黑皮鎏金边的笔记本,迎光看封皮上有凹槽,原来是暗纹印下的音乐剧的名字。

  “里面夹了两张靠前中间座位的门票,你正好可以和朋友……”他不动声色地望向早已抱着猫走到他面前的萧逸,略眯了下眼睛,“这位——?”

  “啊,”你接过本子,连忙回过神来和陆沉介绍,“我的大学同学。”

  “她的男朋友。”

  你和萧逸异口同声。

  萧逸把胳膊搭在你的肩膀上,虚虚地揽住你,望向陆沉的眼神带着挑衅,像是在宣示主权。

  萧逸以前从来不主动承认他是你男朋友,没成想分手这么久,还能得他这么一句。

  你偏过脑袋,往旁边又撤开一步:“曾经。”

  你补充道。

  “原来只是前男友。”陆沉眼底散出笑来,最后三个字咬的格外轻佻,佯装很意外似的。

  略冲萧逸颔首,算作打过招呼。态度也算温和有礼,说出的话落在萧逸耳朵里却刻薄得很。

  “前男友,怕是不方便陪你去看音乐剧了。”

  你有些惊讶陆沉竟会说出这种话来,但瞧他别无二致的神色,只觉是自己会错意了。

  “呵,”萧逸气极反笑,迎着陆沉的视线上前一步,把你半个身子挡在他身后,冷声回呛,“那还没请教你,算何方神圣?”

  你心底暗叫不好,连忙扒住萧逸的胳膊,要插嘴给他介绍陆沉,他却半句话都不容你讲,反手把你拥在怀里,手掌顺势抚住你的后脑。

  是连看都不许你看。

  自然错过陆沉笑意顿收的模样。

  “神圣谈不上。”冷淡下来的眉眼瞧着薄情,陆沉此时毫不掩饰他对萧逸的轻蔑,“不过是她搬来这儿就认识的朋友,好朋友。”

  黄昏不知何时跌落进华灯初上的夜晚里,楼道里的光线暧昧不清,感应灯射过来的亮投在陆沉身后,更模糊了他的面容。

  “喵!”突兀的猫叫声打破了沉寂,猫咪好似吃痛跳出萧逸的怀里,窜进屋里。

  萧逸一时不察,扣住你肩膀的力道松了一些。

  “陆,陆沉。”你好不容易从萧逸怀里挣开,赶紧替他们互相做介绍,想打破这突如而来的剑拔弩张的氛围,“萧逸。”

  “我楼上的邻居……”明明是对着萧逸说话,头顶却莫名发麻,不得已从牙缝里挤出来那句,“……兼我的好朋友。”

  压迫感陡然而逝。

  陆沉很是受用地伸出右手,金丝框质的眼镜更衬他绅士温柔:“你好。”

  萧逸冷笑,眉宇间桀骜不恭,抬手拍掉他的掌心,手插进裤兜里,“不必。”

  “萧逸!”你小声提醒他一句。

  可还不等你再说些什么,方才还针尖对麦芒的男人肉眼可见地委屈下来,唇紧抿,压得唇色发白,瞳仁里蓄起血色,眼眶红了一圈。你甚至要幻视出来有对狗勾耳朵耷拉下来。

  “你以前从来没凶过我。”

  “……”

  干啥啊干啥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到底谁凶谁啊,没礼貌还有理了吗!

  来个人救救我吧,求求了!

  不知今夜神明是不是特别偏爱你,一道声音劈过来,让你猛地松口气。

  “你们家刚买了两尊门神吗?”隔壁齐司礼拎着垃圾袋子站到你面前,目光只停在你身上一瞬,反而停留在你身侧的萧逸身上的时间更长一些,不过并未言语,转而看向还站在门口的陆沉:“麻烦让让。”

  齐司礼又瞥了你一眼,话是对陆沉说的:“有什么事进去说,在楼道里,影响别人休息。”

  说完便侧身去楼道门口等电梯。

  “那,那……”你原本就是要请陆沉进来喝杯茶的,结果被萧逸搅和到现在还在门口僵持。

  但不等你开口,他俩倒是异口同声说了句:“不用。”

  萧逸后撤一步抱臂依靠在墙上,眯了下眸子,像是等着看陆沉要如何“不用”。

  后者的脸上仍是挂着温和的笑,丝毫没被惹恼的意思。他晃了晃手里提着的帆布袋:“今晚买了些蔬菜,打算回家学学自己做饭吃,就不多打扰了。票正巧是客户送的,你不用放在心上,要是真感谢我,回头能教教我简单的家常菜,就已经很感恩了。”

  他愈是这么说,你愈是觉得亏待了陆沉。怀里的本子越发沉重。

  待陆沉向你告别,将要转身的时候,你蓦地探身抓住帆布袋的细带子,有些羞赧地邀请他:“择日不如撞日,今晚在我家吃饭吧,正巧我还没去买菜!”

  陆沉听到你蹩脚的理由,忍不住扬起唇角。

  聪明如他,怎么会相信细心的小姑娘会落得家里没菜需要借邻居的菜。

  但,这不正和他心意吗?

  “那,”陆沉转过身,顺势合住带子握上你的手,“今晚叨扰了。”

  他越过你的发顶,和萧逸对上视线,此时的陆沉眉眼凌冽清俊,哪里还有和你说话时的和煦如风。


——

本来预计能写到萧陆齐夏共处一室,结果还是没写到₍ᐢ. ̯.ᐢ₎未婚夫还在骑马赶来的路上

我好烂,谢谢你能看完♡٩꒰ ˘ ³˘꒱۶~♡

评论(31)

热度(1095)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