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江江水

主页乱七八糟啥都有
感谢关注,受之有愧

【夏鸣星×你】小心思

激情速摸七夕卡!小夏你好出息呜呜好喜欢。

后续应该会五个人的卡都写串成完整的故事x

——

  你是来找夏鸣星道别的。

  彼时的他正在为晚场的戏做准备,刚换上戏服,难得在这个时间段见到你。

  若是以前他必定是欢喜的,定要拽住你不让你走,磨着你给他描眉上妆,瞧着你笨拙手抖地描不好,得逞似地握住你的手,一笔一笔勾勒出妆面。

  在此时,你总是会忽略掉你与他之间的距离,全神贯注集中在那笔尖下的丹色和他面容轮廓,自然也没听到那颗因为你贴近而砰砰悸动的心跳。

  妆毕后你算是松了口气,不会耽误他的演出就好。可那厮全然没有快要上台的紧张感,还一脸傻白甜地对着镜子夸赞你手艺好好,这场演出肯定能比以往更好,说等散场后一定请你去广德楼吃你最爱的小吃糕点。

  若是你没法看他的演出,他总是要可怜巴巴地望着你,好像被抛弃的小狗一样:“我今晚上那场戏是师傅夸过最好的,你若是不来,可就亏了。”

  “好吧,既然今晚不行,就当你欠我一场,日后可一定要补上。”

  你总是因为他的歪理哭笑不得,莫名其妙就被他“割地赔款”单方面签了不少“不平等条约”。

  可你也总是忍不住心软,毕竟在现在战火纷飞流离失所的时代,你们打小都失去了父母相依为命至今,是世上唯一留有的念想和眷恋了。

  可……也同样是这个时代的宿命,国家的积贫积弱,内忧外患,大厦将倾却仍有一群人以身熔铸脊梁,过世的亲人因为信仰牺牲,而你们同样被信仰收容。

  “你真的想好了吗?”

  软榻旁的烛火跳跃,昏黄的光映在夏鸣星的面颊上,他略低头望着你,往日璨若流光的眸子有些暗淡,眼尾耷拉着,可怜巴巴的一如之前你瞧见就会心软的模样。

  他怎么总是能抓住你的软肋。

  你有些忍不住想笑,但一想到即将分别的未卜道路,扬起的嘴角终究抿成一条直线。

  你点点头。

  时近傍晚,落日的余晖擦着窗沿,好似还恋恋不舍,透过绿纱窗朦胧出暧昧的光晕。

  夏鸣星望向灯芯,拿起一旁的剪子重新挑了灯芯,霎时屋内亮堂不少,映着他戏服上金线绣着的缠枝花晶然流光。

  他盯着烛火不知想到什么,转过身来笑盈盈地望着你,身上的配饰泠泠作响,他向你伸出手:“现在,我们也算是共剪西窗烛了。”

  不等你琢磨这话的弦外之意,夏鸣星牵着你的手坐到软榻上,榻前有个矮几软凳,示意你坐下来。

  “之前惯是我缠着你给我画,今日你既然要走,也合该让我礼尚往来,替你也画上一回。”

  他从旁边梳妆台上拿下来画眉笔,笔尖蘸上点儿红。

  “你还记得小时候不知在哪里看到女子额头上贴的花钿,新奇得紧,又不好意思缠着师傅说,只悄悄问我觉得好不好看。我说丑,你一下子生气狠狠打了我一拳。”

  你侧坐在矮凳上,身子虚虚靠向夏鸣星,像是下意识的亲近。听到他聊起来小时候的糗事,登时忍不住反驳他:“小姑娘的幼小心灵是需要保护的好吗?而且那时候我问的是花钿,你却以为我问的那个姐姐好不好看,挨我一拳,算你活该。”

  “好好好,算我活该。”

  夏鸣星轻笑应着你的不讲道理,顺势揽住你的腰身往怀里送。

  “哎!”

  蓦地被人揽住,你一时不察,栽进夏鸣星怀里下意识揪住他的衣袖,一把抓住衣肩垂下的穗子。

  “乖,别动。”

  夏鸣星的下颌轻轻抵住你的发顶,像是安抚一般轻轻蹭了蹭。

  他的手掌托起你叠在上面的大腿,裙摆如莲叶般散开,白皙的皮肤裸露在他面前。

  此时你像是斜靠在美人榻上一般,夏鸣星是你身上唯一的支点。

  你心口像是跳进一只麻雀,在上蹦下跳砰砰乱叫。你只是攥紧他衣袖上的穗子。那细细的穗子仿佛三千烦恼丝挠的你手心痒痒的,也搅乱你一池心水。

  冰凉柔软的毫尖从你的大腿根舔舐,好像伸出无数条小银蛇缠绕其上。

  你忍不住想躲开陌生的触碰,却稳稳被夏鸣星箍住。

  “你还记得你当时和我说,如果以后你出嫁了,不要教堂里那种白白的婚纱,还是喜欢喜庆的红色,到时候也要贴一个好看的花钿,漂漂亮亮地嫁给如意郎君。”

  你忍不住把脸埋进夏鸣星怀里,小声嘟囔着:“那都是小时候的玩笑话……早知道你记得这么清楚,我就不和你说了。”

  耳边是夏鸣星胸腔的颤动,隔着厚厚的衣料,你仿佛听见他胸腔传来的闷笑声。

  “那不行,被我听到了,我可是当真了。”他停下笔,细细地朝那里吹了两口气,让你不由得更往夏鸣星怀里缩了缩。

  “这个花钿的纹样我可是练了好久,你可不能不作数。”

  耳边又传来他的叹息声。

  “只不过现在还不到时候给你准备十里红妆让你欢欢喜喜嫁给我。”他似乎贴着发丝吻了吻你的发顶,“我知道你有想做的事,我不会拦你。”

  “但我可是提前盖了章的,外面要是有花花草草敢招惹你,你可要记得师傅教过我们先来后到。”

  “下一次,”你的下颌被他轻轻抬起,那双眸子清亮,映出两个小小的你。他俯身在你眉间落下一吻,“一定要给你画在这里。”

  瞧着你慌然无措的样子,他忍不住勾起唇角,指尖流连于你鬓角的碎发,细心地替你掖在耳后:

  “有这么惊讶吗?”他的掌心抚上你的面颊,“你自诩了解我,不会我藏了这么多年明晃晃的小心思都没看出来吧,姐姐。”


END

评论(8)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