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江江水

主页乱七八糟啥都有
感谢关注,受之有愧

【光夜all】自从前男友住我对门后5

喜闻乐见修罗场,我流ooc,狗血图个乐。

5000+ 萧夏浓度高 齐陆各15%不打tag 

未婚夫下章见我已经在写了👊可恶我好烂

👉设定与第一章 👈  👉上一章 👈


  齐司礼亲我了竟然啊是吧他这是亲我的吧我们的嘴唇是对上的啊难道说是我靠的太近他不小心压上来的啊怎么办啊为什么我感觉像是他被我非礼了一样呢难不成就因为他叫齐司礼吗……

  “这个时候竟然还在胡思乱想。”下唇微不可察地被咬了一下,甫一回神就对上那双含情的眼。

  你有些慌乱地起身,只觉面皮一阵压不住的发烫。你想抬起泛凉的手背给自己降降温却只是徒劳。

  齐司礼见你这种反应似乎也在意料之中,只垂下眼睛叹了口气,站起身来轻轻拥住你。他的唇隔着发丝点在你的耳廓:“你不用现在就给我答案。”

  “但我的耐心有限,如果你拿不定主意,别怪我擅作主张。”

  ——

  齐司礼把你晕晕乎乎地放走了,你也记不清这期间唇上的口红被他吃掉多少。

  你摸摸被他捏过的耳垂,原本挂在上面的耳饰被齐司礼收缴了去,美名其曰是防止你翻脸不认人的信物。

  “呼……”

  进门前刚做了个深呼吸,没成想陆沉先给我开了门。

  “咦?”你眨眨眼睛,心想着这不会是心有灵犀吧,后知后觉想起来他的表白,原本淡下去的红晕又要起来。

  “公司有事,我有个会议要参加。”陆沉对待你仍是笑意温柔,似乎不曾窥到你的羞窘,“很可惜今晚不能陪你一起。”

  “没关系没关系,我送送你吧。”你连连摆手,稍往后退了两步让他先出来,走过楼道,陪他一起等电梯。

  “齐先生的手没关系吧?”

  “啊,没事没事,上过药了。”

  “那就好。”

  眼看电梯还有三层上来,陆沉嘱咐你先回去,拍了下肩膀算作告别。无声地包容你的逃避,留出来让你思考选择的距离和余地。

  “嗯。”你将要点头,耳边的鬓发被撩起,冰凉的指尖擦过你的耳廓,划过耳后的肌肤:“耳饰还是成对儿的好看。”

  不等你寻他的眼神琢磨这话背后的含义,电梯叮地一声打开,你只能听见电梯门合上之前陆沉对你说的那声,明天见。

  “人都走了,还看那。”

  身后传来萧逸的揶揄,一转身就看到他和夏鸣星一左一右倚在你家门框上,你丝毫不怀疑如果你要硬挤进屋绝对会变成三明治里的肉饼。

  “大小姐,有空送别人上电梯,不如多关心关心你可怜的留守竹马吧。”

  夏鸣星耷拉着眉眼,语气好不可怜,又像是委屈又像是抱怨。

  你臊得不行,赶紧走过去想堵住他的嘴。真是不知道他在萧逸面前怎么还能这么自如地和你撒娇。

  你暗自咬牙,抬手就捏住他脸颊想让他收敛收敛,谁知他得了便宜还卖乖,嘴里哎哟哎哟地叫着疼,混不吝地喊着非要你吹一吹才不疼。

  明明都快笑得见牙不见眼的,你佯怒作势要打他。

  不等夏鸣星熟稔地和你讨饶喊上几声好姐姐,眼前横出一条胳膊,一打眼是萧逸伸手挡住夏鸣星向你身上靠,勾住他脖颈往屋里推搡:“来,给哥哥看看,哥哥给你吹吹。”

  夏鸣星笑意霎时僵在脸上,眉头一皱,抬手就要掰开他的胳膊,声音低冷:“走开。”

  “这么多年的交情了。”萧逸脸上又挂上那若有若无的笑,“弟弟不用和我客气。”

  “谁是你弟弟?”夏鸣星握住萧逸的手腕一个反拧。

  “夏鸣星!”眼看他俩就要打起来,你赶紧喝住,“你们是不是八字不合啊,感觉见面就要掐架,以前就是……”

  夏鸣星松开手,又瞪了萧逸一眼,神色恹恹地回到餐桌前坐下。

  “偏心!”夏鸣星委屈巴巴地和你叫嚣,“明明他先挑衅,为什么只教训我?”

  你颇为头疼地揉揉太阳穴:“夏鸣星同学,你已经不是三岁小孩儿了,怎么还这么幼稚。”

  萧逸隔了半掌站在你身后,好似有你撑腰似的朝夏鸣星扬起一个得意的笑。

  眼见他俩又要打起来,你赶紧叫停:“吃饭,都先吃饭。”

  吃完饭离开我家爱上哪打上哪打,别溅我身上一身血。

  你冷酷地想着。

  “都听你的。”萧逸语气轻快,眸子愉悦地弯起,你蓦地撞进那双眼睛里,好似花瓣拂过涟漪。

  “那坐吧。”你一霎回神,错开目光,垂在备受冷落的菜上。

  萧逸识趣地不再搭话,绅士地帮你拉开椅子请你先坐。

  你未意识到什么不对劲,将将下意识点头致谢,汤圆却喊住了你:

  “姐姐!”

  “嗯?”你心头一跳直接怔住,循声望向他。

  “突然想起来是我占了姐姐平时爱坐的位置,”夏鸣星仍是笑模样,站起身来绕桌子走到你身侧,胳膊很自然地搭在你的肩膀上,“桌子上的筷子我没动过,直接用就可以了。”

  你被他半推半就地按到他方才坐的座位上,面前的萧逸抬眼看着你身后的夏鸣星,神色冷淡。

  “你也坐呀,前姐夫。”夏鸣星语气热络,那副亲切的模样好像他俩多好似的。他拉过你身侧的椅子,也不知有意无意只和你隔了一掌的距离。

  前姐夫是什么尴尬的称呼,这臭小子是故意的吧?

  “汤圆。”你撞他一下胳膊,小声地警告他。

  夏鸣星心领神会,立马做出让步,语气里带着歉意对萧逸说:“真是不好意思,没想到你连前姐夫也做不成了。”

  “咳!”

  你简直是想以头抢地。夏鸣星总是在气氛冰点的时候雪上加霜。但你也真不能当萧逸的面说他,毕竟撇开他的话,汤圆比起萧逸来,还是竹马比前男友重要得多。

  如此以来你只好装作没听到他这话,僵硬地把话转到菜上来:“这牛肉条真的很不错,你快尝尝。”

  你一记眼刀飞到夏鸣星身上,话便翻译成:吃的也堵不上你的嘴!

  谁知夏鸣星只是眨巴眼看着你,好不无辜可怜的样子。

  ……真是让人生气也生不起来。

  你下意识转头去看萧逸,正对上那双眼睛。原本冷淡的眉眼这才柔和下来,沾上星点温度。

  他也没去计较称呼的事,拿起筷子夹起你方才说好吃的牛肉条递到你嘴边:“既然喜欢,就多吃一点。”

  自然熟稔地仿佛你们从来没有分开过。

  那一瞬间的心动像是投石落湖,很快隐没不见,却余波纹潋滟。

  如果今晚是吃的米饭完全可以放在碗里,可这小米粥总归有些不妥。

  萧逸一点看不出不耐,正当你想着要不就直接咬上去,一双筷子倏然横在你眼前夹走那根命途多舛的牛肉条。

  “是我爱吃,”夏鸣星扔进嘴里嚼两下咽下去,“姐姐今中午还和我发消息说给我留一半等晚上回来吃。”

  罢了还要侧头微笑问你一句:“对吧,姐姐。”

  “……”

  啊对对对。

  该死,怎么忘了你自己也有筷子了。

  饭桌上的氛围一度从冰点降穿。

  萧逸的手机铃声响得又突兀又恰到好处,你不自觉松了一口气。

  “你先接电话吧,没关系的,不方便我们听的话可以去阳台。”

  萧逸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神色有些犹疑。

  反观夏鸣星懒洋洋地放下筷子靠在椅背上,笑得人畜无害,说出的话听起来却像挑衅:“没关系,来者是客,自在一点就好。”

  萧逸极其浅淡地瞥向他却不说一句话,目光极快地流转到你身上,眸子弯起好看的弧度:“你先吃,不用管我。”

  他举起手机冲你摆摆手,转身去了阳台。

  窝在沙发上打盹儿的猫咪似有所感似的,抖抖耳朵睁开眼睛,纵身一跃攀住萧逸的小腿,扒拉着要趴他身上去。

  萧逸正要推开门,被它扑地脚步一滞。

  手机那头已经接通电话,传来的声音有些失真,你能模糊地感觉到电话那头的人很着急。

  夜晚的风很冷,像是一个极高的浪头朝你扑来,直让你打了个寒颤。你快走两步凑到萧逸身边,想帮他把猫抱走,结果刚伸出去的手一下子抓住了萧逸捞起猫的胳膊。

  “诶?”

  你这次真的是实打实地握住他紧实有力的手臂,温热的触感和流畅的线条让你心头砰砰直跳。

  “这么喜欢?”萧逸把猫捞进怀里,倾身凑到你耳边,嘴唇似有若无地蹭到耳垂,故意压低声音,“真想让你摸个够。”

  暖融的笑意钻进你耳朵里,搅得你耳廓发麻。

  手机里传来几声喂,颇有些气急败坏地问萧逸到底有没有在听。

  “听到了,你继续。”声音又复冷淡。

  你捂住那只耳朵,指尖摸摸给它降温,抬眼就看到萧逸憋着笑。

  你瞪他一眼,扭头就要走,不期然而然的,手腕被萧逸拽住。猫不知什么时候趴到他肩头,和主人一样瞪着那双清亮无辜的眼睛望着你。他的指腹有些薄茧,摩挲着你的手腕内侧有些发痒,讨饶似地和你撒娇。

  你听着电话里那人很急地说些什么,不愿让他再过多耽误时间,转手把人推进阳台。

  萧逸被你推搡着松了手,手臂却没收回去,仍是横在你眼前,眼神还一副任君撷取的模样,好似在和你说:

  好啦,别生气嘛,现在就让你摸个够好不好?

  也不知是不是恼羞成怒,你一巴掌拍开萧逸的手,紧接着关上阳台的门。

  刚打上你便有些后悔,结果不等你说声抱歉,你似乎是听见萧逸的闷笑声。

  最好疼死他!

  你愤愤地转身回到餐桌前,结果却不见夏鸣星的身影。

  “汤圆?”

  你扬声喊了一句,看到他从你的卧室里出来,手臂上搭着薄衫。

  不等你问他去卧室干什么,他抖落开衫子让你穿上:“上次重感冒就是晚上吹了风没注意,还是不长记性。”

  你张张嘴却又心虚,想起来去年你半夜因为咳嗽鼻塞难受地醒来,摸手机给汤圆打电话问他家里还有没有感冒药,他听你鼻音这么重还哑着嗓子,连忙嘱咐你在床上好好躺着他马上就到。

  当时学校不让大一大二的同学出来租房子,夏鸣星托他室友给他打掩护溜出宿舍,翻墙打车去了你家。

  这还是后来你遇见他舍友一起吃饭,那小伙子趁夏鸣星买单私下和你说的。

  当时你晕晕乎乎,还当这是小时候,你俩邻居住着,还抱怨他怎么来得这么慢,你都又要睡着了。夏鸣星连声赔着错,哄着你把药喝了。

  之后他也没走,看着你睡着觉。一直等到第二天你醒来,卧室焕然一新,显然是被他整理过一遍。餐桌上还有早餐,热腾腾的。

  [大小姐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你生病比我自己生病还难受,可怜可怜汤圆吧。]

  便签条上还画着一只委屈得泪眼汪汪的勾勾熊。

  这么一想你也就泄了气,乖乖配合着他穿好衣服,嘴上却还是无理辩三分:“我这不是找不到衣服在哪里了嘛。”

  “是是是,是衣服的错。”夏鸣星拉长了调子,顺着你说些纵容你的话。

  整理好你后面的衣领,他的手臂从你的腋下穿过,胸膛紧贴着你的后背,下颌正好碰着你的侧脸,双手替你扣上纽扣——像一个缱绻的拥抱。

  一个,两个,三个。

  他从上往下,鼻翼间呼出的气息扫过你的侧颈,拥抱也越来越紧密,最后像是环抱住你的腰一般亲昵无间。

  “好了,我替你教训它了。”

  夏鸣星的下颌抵在你的肩窝,手自然而然地搂住你的腰。

  “你,你干什么?”

  此时你被夏鸣星笼罩住,才明确感知到以前那个被人欺负要你保护的受气包汤圆,已经长成比你高上一头、胸膛宽阔踏实的男子汉了。

  夏鸣星听你结结巴巴地生气,似乎想笑又不敢,闷闷笑得花枝乱颤,“你,你干什么。”

  “你还学我说话!”你羞恼地拍开他的手。

  夏鸣星被你拍开又重新拢上来,笑嘻嘻地逗你:“你还学我说话。”

  “夏鸣星!”

  “在呢大小姐——”

  ……

  “你们在干什么?”

  你呼吸一窒,冷不丁听见萧逸的声音心头一跳。

  “啊就……”你手忙脚乱要从夏鸣星怀里挣开,还没离身又被他按回怀里。

  “我帮姐姐穿件衣服而已。”夏鸣星说得轻描淡写,好似多正常一般,“夜里风凉。”

  “什么衣服还需要抱着穿?”萧逸面上扯着笑,眼神却淬着冰,大步走来,手径直伸向夏鸣星的脖颈。

  “萧——”

  不等你出声制止,侧腰的软肉冷不丁被夏鸣星捏了一下,陌生的刺激直接让你失语。

  夏鸣星抬手一把抵住萧逸劈下来的手臂,挑衅地盯着萧逸那双藏着愤怒的眼,下颌蹭蹭你的脑袋:

  “衣服这么凉,我当然要给姐姐暖暖。”

  哈哈,你可真是我的贴心小棉袄。

  此时你也散去些甫被发现的莫名心虚感,除去有些过于亲昵礼貌层面上的不自在,对于夏鸣星的举动并不觉冒犯。

  也只是一霎的僵持,萧逸灵活转动手腕,以手为刃劈向夏鸣星的手臂内侧的麻筋,夏鸣星一时吃劲儿松了手让萧逸挣开。

  他站到你身前,脚尖对脚尖。

  纷繁零碎的记忆,以前的现在的,像是扬风撒出来的碎纸屑铺天盖地,你低垂着头,故意不去看萧逸现在是什么脸色。

  “我要走了。”

  “嗯,”你错开目光,盯住他身后的桌腿脚,囫囵地应着:“那,再见?”

  萧逸仍是站在你身前未动。

  夏鸣星的胸膛抵在你右侧的蝴蝶骨上,你明显能感觉到他呼吸加重,拢在侧腰上的手臂游移至肩,以绝对保护者的姿态把你揽在怀中。

  “呵。”你听着萧逸嗤笑一声,意味不明,“等我讨个东西就走。”

  话音未落,下颌便被他攫住,当你不得不仰起头看向他时,没有落入那双苍绿色的眸子,唇瓣却染上属于他的温度。

  “明天见,萧小五。”

  明天见,萧小五。

  你的眼眶蓦地有些酸涩。

  [谁说我们家冷清了?热闹得很呢。]

  [一只好吃懒做的老猫,两只爱吐泡泡的巴西龟,还有经常去厨房偷吃腊肠的那条田园犬,院子里还种着一棵老银杏树……]

  [哟,这小嘴儿撅的,怎么我这老实巴交地和家里女主人汇报一下家庭状况还生气了呢。]

  [好好好,不逗你了还不行吗,要不你捶我两下,解解气。]

  [嘿,你还嫌硌手……]

  [以后在咱们家,你只能行五。]

  [萧小五怎么样,听起来是不是很可爱?]

  [为什么不让你做老大?]

  [那是因为在我们家,老幺是最幸福的那一个宝贝疙瘩。]

  [能有多幸福?]

  [要不然,你自己来亲自感受一下……]

  [以后会不会还会出现萧小六?你这个问题……不会是吃醋了吧?]

  [在我这里,你永远是我的萧小五,也只能是我的萧小五。]

  ……

  回忆的影子似乎在拉长,静静地在你面前伫立一团黢黑的怪物,它不说话也不笑,只沉默地张开手臂,徒劳地等待你回心转意。

  “姐姐。”

  夏鸣星唤了你一声,才把你从时间的逆流中拽出来。

  “啊,汤圆。”

  你回过神来,本想挣开他的怀抱,却被他箍得更紧。

  “姐姐,你有没有听说过,”他的吐息攀上你的耳廓,“结束一段恋情最好的方法,就是开启一段新的恋情。”

  “大小姐,能不能近水楼台先得月?”


TBC.

  

耶!谢谢你看到这里!

彩蛋是萧逸的【游园惊鸿】3k+

你和萧逸的第一次见面~蛮有意思的小甜饼吧˗ˋˏ♡ˎˊ˗

评论(39)

热度(46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