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江江水

主页乱七八糟啥都有
感谢关注,受之有愧

【光夜all】自从前男友住我对门后2

 喜闻乐见修罗场。我流ooc,无逻辑图开心。

👉设定与前篇 👈 谁出打谁tag👋


   (二)

  “袋子这么沉,还是我拿吧。”萧逸一只手搭住你的肩膀,轻轻用力把你往后拽,另只手不由分说地从你手中扯过那一提蔬菜,陆沉握上来的那只手也不得已分开。

  方才还冷意涟涟的人,现在热情得像是欢迎过年来串门的亲戚,你侧过头瞧,满脸惊奇。

  萧逸感受到你的视线,搭你肩膀的手抚上你的发顶揉了两下,还嗔你一句:“哪有让客人在外面久等的道理。”

  ?

  你刚刚可不是这样的喂!

  这么几秒的功夫你被别人夺舍了吗萧逸?!

  “快进去吧。”萧逸含笑弹了下你的额头,“我和陆老师是相见恨晚啊。”

  语罢还拍拍陆沉的肩膀,一把捞起陆沉刚提过袋子的手,用力一握,好似不打不相识。

  你犹犹豫豫脑子混乱地进了玄关,倏然回头再看一眼他俩。

  还好,还是刚才的姿势。

  你摇摇头,暗忖自己多心,老觉得你不看着,他们能打起来。

  但实际上,他们各自恨不得把眼前男人的手掰折。

  “陆老师,”萧逸脸上还挂着笑,只不过眼神冰冷,“快进来吧,着凉了可不好。你这手都冻僵了。”

  陆沉只静静听着,目沉如水。不过须臾,主动弃开萧逸的手,长腿一迈就要进门。

  衣服蹭到萧逸的肩膀时,陆沉只轻描淡写地留了一句:“你可知为何我不过一个开公司的老板,她唯独喊我陆老师,前男友?”

  萧逸空下来的手攥成拳,听闻他话也只是冷嗤。

  有什么了不起的。

  他转身进来关上门。一眼就看到你抱着猫和陆沉在一起有说有笑,眼神亮晶晶的,像是陆沉给你说了什么新奇的事。

  萧逸觉得自己拧巴的心像是半截被你扔醋碟子里,还被你用筷子使劲儿往碟子里戳了戳。

  你们分开就已经有了三四年的光景,之前的一年半载又能算的了什么呢。

  “萧逸,”你走过去把猫递给他,“快回去给它喂点儿东西吃吧,刚才它一直盯着我叫,感觉像是饿了。”

  “所以,你这就要赶我走了?”

  ?

  “不是啊我这儿没有猫粮……”

  谁知萧逸听完你的解释,满脸无辜地也回你一句:“我们家也没有。”

  ?

  “我刚搬过来,东西还没制备齐全。”萧逸垂眸不看你,声音难得小下来,有种向你撒娇的意味,“我家也没有菜了。”

  你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刚要说那就一起留下来吃个便饭吧,萧逸反先又补了一句:“就连家里的床也还没有安上。”

  你瞧他复又盈笑的眼睛,一时被他调侃得面红耳赤。

  “你睡你的床板吧!硌死你!”你伸手就要抢他手里的蔬菜,他却不撒手。你只能恨声朝他命令道:“那就快进来帮我洗菜!”

  “得嘞。”

  萧逸挨你一声骂反而更开心似的,眼睛呈半弯月牙,蹲下身揉揉猫脑袋给它放到地上:“去吧,先去找你陆叔叔玩。”

  陆叔叔:“……”

  你瞧着那圆滚滚的猫团子倒腾着小短腿过去蹭陆沉的裤脚,一直喵喵叫个不停,陆沉眉眼间难得露出些无奈,似乎也是没怎么和小宠物打过交道。

  “小宠物都娇气,家里从来没养过。我怕给萧先生照顾不周,责怪我。”

  “怎么会呢,”萧逸扬声回他,对此喜闻乐见,“它皮实的很,只要陆先生别从楼上给它扔下去,就死不了。”

  ……

  有这么当爹的吗?

  “那个,”你着实不想陆沉为难却迁就你,“萧逸,要不你……”

  “哎,”萧逸料到你要说什么似的,连忙截断你的话,“我来蹭饭,怎么能看着你忙前忙后一点儿忙不帮?那我还是人吗?”

  你刚想推搡萧逸出去骂他一声可拉倒吧,就听陆沉说:

  “的确,请让我也来帮忙吧。”

  ……

  “呵呵。”你现在颇有些皮笑肉不笑,语气还算和缓,“我厨房很小,做饭用不了这么多人。”

  “我会做饭。”萧逸向你王婆卖瓜,看向“对烹饪一窍不通”的陆沉,眼神里是稳操胜券。

  你的目光在两人之间流转,终于。

  “既然如此,萧逸,那就麻烦你了。”你抬手勾了一下鬓边碎发别到耳后,语气真诚,“麻烦你和陆老师忙今晚的晚饭了,随便炒两个青菜就行,我还有刚煮的粥,我给你的猫找点粮食吃,帮你照看它。”

  ……等等,怎么和他想的不一样?

  但是不等萧逸再反驳你,你已经凑到猫咪旁边把它抱起来,又向陆沉表达自己的谢意,开开心心地抱着猫去了小阳台。

  陆沉和萧逸隔着一段距离对望,像是有看不见的火星子闪烁。

  之后他们关上厨房门,打开油烟机,再发生了什么,你就不得而知了。

  而且,更让你意外的是,齐司礼敲响了你们家的门。

  “齐司礼?”

  你打开门,手还扶在门把上,只半个身子探出来,猫咪也配合着你歪脑袋,一双眼睛盯着陌生来客。

  整两个笨蛋模样。

  “不先看看敲门的是谁就开门,在你们设计师眼里猫眼都是摆设吗?”齐司礼蹙眉,上来先劈头盖脸骂了你一顿,“你要是在侦探悬疑小说里,只能活在开头。”

  “好哇,大作家。”你早已习惯这人永远不能好好说话的属性,相处久了觉得还怪有意思,甘心做他嘴里的“笨蛋”,耸耸肩膀,让出地方邀请他进来,“那要真是这样你不就是下一个华生或者福尔摩斯?咱这层楼也能媲美贝克街221B?回头这儿收费了会有人给我投币许愿吗?”

  齐司礼只是望着你,那狭长的眼睛里是古井无波,你猜他在心里肯定在想:无语,白痴,神经病。

  你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和他搭话总是比和别人说话多上好几倍,被骂了也笑嘻嘻不在意,有时候还让他再说一遍,专门掏出手机打在备忘录里,还真情实感地夸这实在是太精妙了,不愧是搞文学创作的。

  还说等他百年之后变成老艺术家,就找出版社的好友投稿发行自己平时被骂的语录,名字你都想好了,就叫《撞到交流障碍的墙——齐司礼谈说话艺术》。

  自此之后齐司礼都主动无视你稀奇古怪的要求和想法。但你也丝毫不收敛,毕竟他骂你是给你提供了素材,不说又等于默认你的胡闹行径,除非他换公寓,要不然真的是妥不开你。

  齐司礼虽然表面上对你嫌弃至极,但打心底是想,换公寓,这辈子不可能换公寓的。

  除非是和你一起买婚房。

  每次想到这儿齐司礼都忍不住一阵脸热,特别这次你又在眼前,心底更是紧张,怕你看出点什么不自然,愈发板着一张脸。

  “你脸好红啊。”你新奇地瞧着那张清冷出尘的脸,因齐司礼染着一头好看的白发,更显得面颊红扑扑的,连耳廓都聚着血色。

  “是发烧了吗?”你作势要抬手试试他额头的温度,结果被一把拍开,指尖还有些麻麻的。

  你曲曲手指,觑一眼他,脸撇过一边低垂着眼睑,拍过你的那只手虚虚攥着。

  “哎呀,大作家的手打红了吧。”你笑嘻嘻地调侃他,试图化解他愧疚别扭的心思,抓住那只手放在自己手心里,你早预备着齐司礼要挣开缩回去,卡住他的手腕不让他动。这次就乖多了,似乎是怕再伤到你。

  你把猫咪的肉垫搭上去,轻轻拍了两下:“好吧,给你揉揉。”

  “快进来吧。”你顺势把他拉进屋子里,不忘拿他的话调侃,“你也想当新门神?”

  从茶几上给他倒了杯水递给他:“请喝!”

  “尝尝咱这个从长白山天然水源取过来的天然矿泉水煮成的凉白开味道怎么样。”

  齐司礼顺从地抿了一口,瞧你一眼:“你这个语气,不知道的还以为农x山泉是你们家族企业。”

  “如果他们董事长还缺个女儿的话,我可以,孙女也行。”

  你心满意足地欣赏了一下美女无语。

  “对了,您光临寒舍大驾光临不知有何贵干啊,不会是定期来蓬荜生辉一下我的茅屋……”

  “给你。”齐司礼把东西递到你眼前让你快些闭嘴。

  “小蛋糕!”

  你眼睛里像是闪烁着小星星似的,“你怎么知道我想吃这个好久了!结果平时上班想不着买,放假了又懒得跑那么远去买,同城跑腿我又嫌不值得……”

  “读心术,你信吗?”

  齐司礼勾起唇角,难得带了丝笑意望着你。

  “!”你瞪大了眼睛,“这么厉害?”

  “那大师能不能用塔罗牌占卜一下我什么时候能发财啊?”

  “……我是读心,不是算命。”

  “好哦……”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现在心里在想什么!”

  “嗯?”你不明就里地看着齐司礼又羞又恼,后知后觉回想起方才自己的心理活动——

  【读心术?那你能读出来我现在想把你按在墙上强吻他一百八十遍,哈哈!】

  ???

  不会吧???

  家人!

  我乱讲的啊!我开玩笑的啊!

  我只是把你当兄弟才馋他身子的啊!

  我是清白的!!!!

  哦算了关羽会在刘备说他会读心术的时候想强吻刘备吗!

  “如果你想……”齐司礼的音色仍是清冷,你却因为他更向你靠近了一步而听得更清晰,你感觉他的声线和你的心跳一样在颤动。

  在他俯身,抬手抚上你的脸颊时,厨房的门霍然打开,发出砰地一声响。

  “哟,又来客人啦。”萧逸笑眯眯地大步朝你走来,你却无端感觉到他身上一团燥热的火气。

  “这位是齐司礼……”你干巴巴地和萧逸介绍,“我的……不对,咱们的邻居,最里面那户就是他家。”

  萧逸长长地哦了一声,视线落在你手里装小蛋糕的纸袋子上,语气琢磨,“你可真是有不少好邻居。”

  你一时搞不清楚他什么意思,只能是客气地回:“不用羡慕,以后也是你的,你的。”

  但你不知道为什么,萧逸听你说完这话,脸色差劲得要命,陆沉却仍是笑意融融。

  你读不出来陆沉藏在眼底的幸灾乐祸,只觉得陆沉,真是个脾气又好又宽容的好邻居。


tbc.

希望看得开心。

彩蛋是萧陆厨房一小览。👋👋👋

740普通人类,只是有时灵时不灵的读心术,是个可爱傲娇的自我攻略脑补帝,算是私设,不喜却又看到这儿,我给您磕头赔罪orz

评论(54)

热度(841)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