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江江水

主页乱七八糟啥都有
感谢关注,受之有愧

【光夜all】自从男友住我对门后8

终于进入到完结阶段,这篇是萧哥的be查宝he(嗯萧哥只有be问就是前男友x)含查量大概25%

逻辑废,我流ooc

👉设定与第一章👈 👉上一章👈 

  萧逸并未料想到会在H大遇见查理苏。

  “查先生这么清闲吗?”萧逸摘下半掌皮手套,撂到桌子上,也不愿再与他握手整这些虚与委蛇,径直坐在嘉宾席上,语调平平,“都有空来观摩大学生比赛?”

  不等查理苏答话,身后就传来你的声音:“查里苏!”

  萧逸没想到再见到你时,你笑意盈盈的脸猝不及防地又映满眼底,心头重重一跳。

  但看清你眼里只有眼前的男人连余光都没施舍他半分,心底只剩涩然。

  —

  “如果我现在离开,你会跟我走吗?”

  那是在你家第一次见到查理苏的时候,几个男人之间硝烟弥漫,三个男人占领了你的厨房,对你的早餐各执一词,那个白毛的家伙在阳台给你的绿植浇水,他蹲在沙发一侧给猫咪喂食。

  萧逸当时实在不明白齐司礼到底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药,不用他勾勾手指头,你就自觉跑过去给他帮忙。

  萧逸揉揉猫咪的脑袋,心里和小猫嘀咕:本来还指望你替我争宠呢,结果你妈妈看都没看你一眼。

  齐司礼的声音就这样传进萧逸耳朵里。

  小猫咪一下子吃痛喵喵叫了两声跑开,徒留萧逸怔怔地盯着眼前的食盘。

  那半分钟的沉默颇为折磨人,好像一把钝刀子来回在他心头肉上磨。

  “好,我知道了。”

  咔嚓一声是剪刀剪去多余的枝叶,齐司礼语气清浅,听不出来情绪。

  “齐司礼……”

  你弱弱地喊他一声,有些惶然无措。

  似乎听到一声轻叹,颇为无奈和柔软,像是温柔地抚过冷面丝绸缎。

  “你不必有任何愧疚,一直以来,是我逾矩了。”

  “齐司礼……”

  齐司礼放下剪刀,站起身来,衣角一沉,回身望见你还蹲在他身旁抬手拽着他衣角,扬起小脸看向他,哭丧着脸可怜兮兮的,像是被毛线球困住的蠢猫咪。

  他抿抿唇,刚冷硬起来的心肠又没脾气地软下来。

  “放心,你要是饿死在我家门口我不会见死不救的。”

  这话乍听有些刻薄,但唯独让你听得要破涕为笑。心底的困扰一下子烟消云散,感觉那盆长得丑兮兮的多肉也憨态可掬起来。

  “别摆出那副样子,若是让我后悔了,概不负责。”

  你连忙吸吸鼻子,抬手背抹抹要落下来的眼泪。

  “不行不行,你下周去S大的讲座我还想蹭个亲友票呢!”

  “哦,那看来在你心里我和黄牛半斤八两。”

  “怎么会怎么会……”

  ……

  你和齐司礼的悄悄话,萧逸逐渐听不真切。

  那些本来早就忘却的生活琐碎像是注满水的气球在一瞬间炸裂,争先恐后地填满心底的缝隙。

  他脑海里闪过无数你的模样,撒娇的生气的开心的,鲜活又富有生气,那双眼睛里清晰地倒映着他的身影——

  好像吻上他的灵魂。

  耳边又响起夏日的蝉鸣声,上学时每个周三你都会在教室门口等他下课一起去食堂吃饭。

  「快快快!今天中午7号窗口有锅包肉,去晚了肯定没了!」

  哪对儿热恋中的小情侣不是见面先亲吻,迷糊糊地说上一句我想你了,你根本没给萧逸这个机会,拨开人群攥住他的手,一路奔向食堂。

  「这么想吃,怎么不自己先来买上,哪还用跑得这么急?」萧逸抬手拨了拨你跑得散乱的刘海儿。

  「当然是想和你一起吃!」你想也没想地回答。

  「嗯?」他语气清浅,尾音上扬,指尖轻轻捏捏你的脸颊,低下头嘴唇去寻你的耳朵,说话间泄出一声轻笑,「这么喜欢我?」

  「某只小馋猫确定不是看准了今天奶茶第二杯半价?」

  你不反驳也不答应,只是笑吟吟地看着他:「我只是想给某位男朋友一个请我喝奶茶的最佳机会罢了。」

  那时你们喝一杯饮料插两根吸管,无论吃面包还是饼干都是一半一半,他买回来的甜筒第一口永远是你的,西瓜最中间的一勺他要先喂给你吃。

  萧逸不爱吃冰棒,每次都要调侃你一句小心别把自己的牙冰掉了。

  你不服气,反而是故意咬掉一口冰,阴阳怪气道:天啊天啊不会有人不会咬着吃冰棒吧。

  但其实你嘴里含着冰,说出的话含含糊糊,一点儿也打不出伤害值。萧逸这时候喜欢伸手按住你的后脑勺,指尖插入你的发中,俯身吻上你的唇,伸出舌头逗弄嘴里的冰块和你。

  “嗯,我还是愿意舔着吃。”

  你们一起淋过雨,一起翻过墙,他带你逃离无聊的聚会,驰行海边听汽笛的轰鸣。你陪他翻山跨江进行刺激的冒险,有一次意外丢了行李迷了路,你和萧逸依偎在一起捱过冗长的夜,第二天被路过的马队相救。

  萧逸蓦地站起身来,小腿碰到矮几发出刺耳的声响,血液仿佛倒流般的晕眩让他有些踉跄。

  他几乎要溺死在那一年半的回忆里。

  可明明你们这么要好,究竟是为什么会分了手?

  “萧逸,你要不要紧?”

  你站在阳台上听见动静朝他看去,眼眸里是恰到好处的担忧——出于普通朋友的关心。

  这样的距离感让萧逸心里有些失衡,他大抵是被你宠坏了,受不了你收回以前对他明晃晃的偏爱。

  呼进来的凉气仿佛划破肺管,他猝然想起那个醉酒胡言的夜晚。

  当时他们宿舍几个哥们儿出去吃烧烤,一人喝了一扎啤酒,说出的话有些口不择言。青春爱情永远是年轻人永恒的话题,有个个高的男生揶揄萧逸有个顶顶好的女朋友,长得漂亮又能干对他还特别好。

  甚至还问到见没见家长,以后会不会结婚的地步。

  “哎哎哎,咱萧哥什么条件,哪能大好青春就谈一次恋爱啊。”有其他人调侃起哄,“也就玩玩,腻了再换一个,是吧萧哥?”

  萧逸只是抿唇笑着,没应声也没反驳,任凭他们笑做一团胡言乱语。

  他就是这个时候抬眼看到专门叫了车来接他的你。

  映着通天亮的火光,他看到你的眼眶红红。

  他的心脏仿佛一下子被揪住,密匝匝地掉下来针扎在上面似的。惶惶然急切地想要辩解什么,可萧逸却只是内心里拉扯,面上不显,甚至是风轻云淡地问你要不要也来喝一杯。

  话音刚落他便后悔了,他很想冲过去抱住你,拦着你不让你走,一遍遍地说他喜欢你,他爱你,他要永远和你在一起。

  可当时年轻气盛的自尊心让他一时间妥不开面子这么做。

  你头也不回地走了,萧逸感觉自己都被你撕掉半个灵魂去。

  可后来你也没再问他那天晚上的事,他便侥幸地欺骗自己你已经不生气了,他们还可以和以前一样——

  但你最后和他提出来分手。

  那一瞬间萧逸只想把你扯进怀里咬住你的唇狠狠厮磨一番,让你收回刚才的话。可你眼神中透出的冷淡似乎烫到他,让他的心乱的要命,他近乎是赌气地同意了你的分手,做了他这辈子最愚蠢的决定。

  他以为你只是一时气恼说的胡话,早就等着瞧你瞪圆了眼睛扑上来一边打他一边臭骂他竟然真的同意要分手,然后他就可以顺理成章地把你搂在怀里好好安慰道歉哄你开心。

  等到你平静地点点头转身离开,萧逸都不敢确信你是真的要和他分手。

  在他自己闷了两天剖解自己的感情,抱着第十二瓶啤酒昏昏欲睡被脱落的酒瓶当啷一声惊醒时,他才发现自己非你不可。

  和样貌身材性格等等都毫无关系,而是有你在身边那种感觉,两颗心彼此贴近就会欢心雀跃的心动。

  没有人可以代替你,也没有人可以成为你。

  他只想要你,只你一个。

  萧逸迫不及待地打电话给你,恨不得下一秒飞奔到你身边,结果只是等来你要登机的消息。

  你要出国留学,回来时间待定。

  几乎是在你开口说我们以后不必再联系的瞬间,萧逸抓住外套就往外跑,出了校门迎面一辆空车出租,他嘱咐师傅开得快点,他要去机场追人。

  也许老天爷也在帮他,一路上极少有等待红灯的时间,约莫不到二十分钟就到了机场。

  「小伙子,加油啊!」司机师傅临了还激励了他一句。

  就像是所有偶像剧一样,萧逸应当是一把抓住马上要登机的你,把你箍在怀里狂拥亲吻到死。

  可等萧逸进了候车大厅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你乘坐的那架飞机一分钟之前就已经起飞。

  柔顺的短发早已经被风吹得凌乱,那双盯着电子大屏的眼睛仿佛滑落天际被掐灭的星子,那颗你最喜欢的泪痣耷拉在眼角,整个人看起来丧气又狼狈。

  明明你们有一个极具浪漫的相识邂逅,却没能有一个完满的句号。那个圆在命运这张纸上划了一半,强硬地横生出枝节,好像刮花的草稿,于是只能另起一行续写新章。

  可他好像再也做不成你生命中的男主角了。

  “我……没事。”萧逸漫不经心地扬起一个笑,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从容一些,“刚才猫跑过去,一下子起得有些猛。”

  你点点头,走到他身旁的茶几蹲下来,找到里面一个马口铁盒掏出几块糖来伸手递给他:“吃块糖缓缓。”

  萧逸怔愣一瞬,但回过神来糖已经接到手里。他低头看到熟悉的糖衣时有一簇花火从心底窜出来,让他忍不住舒扬眉眼。

  “你还留着?”

  你知晓萧逸是在惊讶你还保留着吃这种柠檬糖的习惯。你本想否定,但又怕显得欲盖弥彰。

  “柠檬糖又不是纪念币,吃不完就扔掉。”齐司礼倚在阳台落地窗框边,抱臂于前,“这不是你上周去表姐家婚礼送的?”

  “啊,”你心底纳闷自己哪来的表姐结婚,不过也没反驳,反而是点点头默认,“对对,还是我硬拉你陪我一块去的。”

  似乎没想到你这么上道,齐司礼难得温和地向你投去赞许的眼光。

  萧逸只是笑了笑,落进嘴里的硬糖被他咬得咯咯响。

  ——

  “萧逸?”你刚找到查理苏想带他出去吃饭,一歪头许久未见的人便落入你的眼。

  心下还是微微起了波澜。

  你下意识先去看查理苏的脸色,确保他没有想起一些不好的事情——

  比如萧逸有天晚上突然来敲你家门,在你开门的一瞬间攥住你的手腕强硬地把你带走。

  你回头去喊查理苏,但萧逸动作实在迅速,你出了门就被塞进电梯,根本不清楚查理苏有没有听清你喊他。

  你的手腕被萧逸死死拽住,他身上有浓郁的酒气让你有些苦恼,你根本无法和一个醉鬼讲道理。

  “萧逸,萧逸,”你踉踉跄跄地喊他,“你走太快了,我跟不上你。”

  他甚是听话地放慢了脚步,后知后觉攥疼了你的手腕,本想直接松开,但在要松手的那一刻又像是怕你跑了一般又虚虚扣住。

  “萧逸,”你耐着性子问他,“你把我带出来要干什么?”

  他转过身望向你,俊秀的面颊酡红,那双眼睛像是含着水一样汪亮,像有月光浸在里头。

  “我要带你走。”

  “走去哪儿?”

  “五年前。”

  你抿抿唇,“为什么?”

  “让你重新爱上我。”

  也许是酒精上头,也许是真心吐露,萧逸直直望进你的眼睛,天真又赤诚。

  可听到他的回答你反而是释然了。

  你弯了弯眼睛,似乎觉得眼前喝酒喝得有些冒傻气的萧逸别样的可爱,你仗着查理苏还没追过来,小声追问他:“那你为什么没在之前把我抢走啊?”

  谁知道萧逸面容严肃,低垂着眼睛,缓缓和你说了一句:“因为爱是想触碰又缩回手。”

  ……

  你张了张嘴,又闭上。

  就萧逸现在这个醉鬼用入党宣誓一样严肃的口吻和你说一点儿不符合他人设的情话,有些好笑但不敢笑,有些感动但又有些好笑……

  “好吧。”

  你终于是没忍住笑,上前一步伸手揉揉他的脑袋,难得欣赏萧逸露出近似害羞可爱的表情。

  只可惜下一秒就被人截住,连手带人落进身后宽阔的怀抱里。

  后来也是不了了之,查理苏似乎半秒都不想让你和萧逸多呆,直接把你拦腰抱起回了家。

  后来自然是认他亲亲抱抱好生安慰了一番,那只被丢在楼下的醉鬼后来怎么样,你也无暇再顾及。

  查理苏吃一堑长一智,吸取教训反思经验也是一等一的好,等你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连人带行李被搬进了别墅里。

  ——

  查理苏似乎察觉到你的目光,颇为愉悦和熟稔地在你额头上印上一吻,继而又转头看向萧逸,难得和颜悦色地打了声招呼:

  “抱歉萧先生,我只是作为家属来陪我的爱妻过来准备工作。很显然接下来的时间她要和我去吃个爱的午餐。”查理苏单手从上衣口袋拿下墨镜带上,嘴角勾着笑,“失陪了。”

  他乐得看萧逸逐渐变难看的脸色。

  “走吧,我的爱妻。”他亲热地揽住你的肩膀,恨不得整个人挂在你身上,生怕别人看不出来你们的亲密关系。

  你失笑于他这些可爱的幼稚举动,却也坦然接受了。

  你最后回头看向萧逸,坦然地迎向他的目光:

  “再见啦,萧逸。”


[萧逸·END]


感觉写得还是不尽人意,希望各位老爷观感不是特别差🙏

接下来几个男主都是be+he两个结局,查宝有专门的一篇婚后日常,大概这样。

【彩蛋】是一点六人修罗场(嗯没错你完全逃不掉)

  

  

  

  

评论(16)

热度(19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