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江江水

主页乱七八糟啥都有
感谢关注,受之有愧

【光夜all】自从前男友住我对门后7

喜闻乐见修罗场,叉烧1v4,我流ooc,6k+

👉设定与第一章 👈👉上一章 👈


  “查理苏!快放我下来……”

  身体猛然腾空被他抱起,你嘴上明明喊的快放你下来,身体却下意识向他贴紧,手臂勾住他的脖颈,哪有半点要下去的样子。

  此时你也后知后觉红了脸,查理苏像是知晓你脸皮薄,这时候调侃你指不定要恼羞成怒,努力收敛笑意,让你躺回床睡觉才是当务之急。

  可你俩紧挨着,你又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睡衣,他胸腔的颤动你是摸得一清二楚。你攥起拳头小捶他一下:“要笑就笑,好像我欺负你似的。”

  “唔。”查理苏仍是抿着唇笑,像是在默认自己就是被你欺负的小可怜。他躬身把你放回床上,却未急着起身。他的两条胳膊稍错开撑在你身体两侧,一条腿屈膝抵在你的胯骨旁。

  像是一张温柔的网将你网住。

  你就这么平躺着望向他,只要你再仰仰头,就可以亲到他的下颌。

  “未婚妻这么目不转睛地盯着我,”查理苏勾勾唇角,眸子里盛满笑意,“是被我迷住了吗?”

  相处这么久你当然摸清查理苏的秉性,知道他惯爱说这种话惹你害羞,但这次你却不想这么轻易地放过他。

  你抬手略微勾勾他的下颌,眼神清亮:“是啊,被你这个小妖精迷得五迷三道的。”

  查理苏没料到你会这么做,虽然仍是保持方才的神态,但你很敏锐地察觉出来当中的一点不自然。

  你从未见过害羞的查理苏。

  平时在手机聊天偶尔会顺着调戏他两句,也没见他害羞过。

  也许文字和语音都可以伪装出来,但是眼神和下意识的小动作不会。

  你瞧着查理苏低垂的眼睑,会猜想之前和你聊天的他会不会是一边红着脸,一边却发那些表现出游刃有余的话。

  你情不自禁地想让他离自己近一些,想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害羞。你勾住他的脖颈往自己怀里带,若不是查理苏及时曲肘撑住,他现在应当是趴在你身上了。

  “查理苏,你的耳朵红得要滴血诶。”

  你觉得新奇,拂过他的发,摸摸他的耳廓。

  “手怎么这么凉?”他没急着回你的话,反而是伸手握住你的指尖,掌心的温度温暖熨贴。

  你略歪头冲他笑了笑,很明显不会放过刚才那个问题:“正好给你的耳朵降降温。”

  查理苏坐起身来,握住你的手却没松开。他仍是眸色温柔地看着你,好像海面上浮着轻柔的月亮。

  你的手被查理苏放在他的心口处,急促的心跳令你掌心滚烫。

  “因为它听了你的话而心动,为你。”

  查理苏表达出来的爱意直白又明晰,让你一下子不知所措。现在你只想把自己裹进被子里,先平复一下自己的心跳。

  也不知是不是查理苏能听见你的心声,他并没有再进一步逼迫你回应他的感情或给出一个答案,装作方才只是一个玩笑插曲,拍拍你的手背便松开,帮你盖好被子掖掖被角。

  “快睡吧。”

  他隔着被子轻轻拍拍你。

  “那你呢?”

  也不知为什么平日里习惯性入睡困难的自己被查理苏哄这么一句真的开始困倦,甚至打了个呵欠。

  “想让我和你一床睡?”

  此时你也没有精力分辨查理苏是故意逗你还是真的在发问,只觉得这么一张大的双人床睡两个人也很有富余,完全没有必要委屈他睡沙发。

  “嗯……被子枕头在橱子里……”你迷迷糊糊地回他,“哦你要是想洗澡,毛巾浴巾睡袍也在里面都是我没用过的……”

  “嗯,睡吧。”

  查理苏捋捋你额前的发,起身帮你关了卧室的灯。

  意识逐渐放轻,昏昏然沉入梦乡。

  ————

  这一觉你真的是睡得够久,等你醒来,天早已大亮。

  身侧没有睡过人的痕迹,你也没见查理苏。

  你也没换睡衣,随手抓抓头发走出卧室,“查理……苏?”

  查理苏望着你笑:“早安,未婚妻。”

  你本以为这只会是你平平无奇人生中一个平常上午,如果时间能重来,你跳窗逃跑也不要打开那扇卧室门。

  本不应该出现的四个男人此时好整以暇地坐在沙发上,似乎是久等了。

  明明他们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问候你早安,你却明显能听出那句早上好背后表达的含义:

  「这个该死的陌生男人是谁?」

  “……”

  哦豁。

  这这这这谁顶得住啊!到底是谁想置我于死地啊!

  一只手臂从前面揽住你肩膀,他的身影挡住大半目光:“先换身衣服洗漱一下,客人都等着见你……我帮你熬了皮蛋瘦肉粥,一会儿就能喝了。”

  为什么!为什么你能这么自然旁若无人啊查少!

  你现在身上只穿着平角内裤套着我粉色的女士睡袍怎么好意思让我先换身衣服洗漱一下啊!

  你努力扬起一个笑,冲他们四个回了一句:“我先洗漱,一会儿聊。”

  哈哈。我完蛋了。

  但是我明明什么都没做这心里莫名其妙的海王翻车的恐慌感是从哪里出来的啊哪里出来的!

  还有查理苏为什么没拦着还把他们都迎进来了?!

  你瘫在床上,开始毫无意义的头脑风暴。

  ……

  时间回到一个小时前,你还在梦里睡得香甜。

  查理苏刚洗完澡还在擦头发,就听见有规律的敲门声,不急不躁,清脆有力。

  他还来不及从行李箱拿出来常服换上,只能是拿出你说的睡袍先穿上。

  虽说你告诉过他这是你还没穿过的,但这娇嫩的粉红色和他穿在身上堪堪到膝的长度,以及系上腰带遮不住的胸膛,刚从浴室带出来的氤氲热气更添了几分模糊暧昧,任谁看了都要误会。

  查里苏皱眉打开门,齐司礼眼前就是这样一副光景。

  他没把手提着保温桶里的豆浆泼他脸上已经是克制。

  “你是谁?她在哪儿?”

  不等查理苏先开口问,齐司礼已然压抑着怒气反问他。

  查理苏觉得有趣好笑。

  “我当然是她亲爱的未婚夫,”他抱臂半倚靠在门框上,打量着这位访客:“昨晚刚回国,好久没见不免闹得有些晚——她现在还在睡觉,请问你有什么事要找我未婚妻谈,我可以帮你转达。”

  “不必,”齐司礼抬手反扣住他的肩膀强硬地把他掰到旁边,一脚踏进玄关,盯住对方那双轻挑的鸢尾色眸子,眼神里仿佛淬了寒冰,“我自己等。”

  两人擦肩而过时,查理苏便冷下脸来,慢悠悠地咔嗒合上门,再转过身时脸上又挂上令人挑不出错来的笑。

  “您就是在隔壁住的齐大作家吧,久仰久仰。”查理苏还专门翻出来你不常喝的茶叶,沏了杯茶递过去,“我常听我未婚妻提起你,还约我回来一起去您的签售会。”

  “呵。”齐司礼静坐在沙发上岿然不动,盯着眼前倒了满杯的热茶,“她懒得要命,记性还不好使,她来参加我的签售会,一般都是我等她。”

  齐司礼提起你时眉眼略弯,似冰雪初融,“每一回她都是我最后一个见面的读者,不过她也还算有良心,每次都说赔罪请我吃饭……”

  “不过我口味清淡,应当是和你吃不到一起去。”齐司礼撩撩眼皮,意有所指。

  查理苏像是并不在意对方的敌意和冷脸,脸上的笑意愈深,甚至还殷勤地把那杯快溢出来的热茶往齐司礼面前推了推:“那真的是太可惜了,我和未婚妻口味差不多,她爱吃的东西,我都爱吃。怪不得有几次她和我抱怨和吃不到一起去的人相处太难受了很想我呢……”

  话音刚落,查理苏发现他只盯着自己不说话,略扬眉,“齐大作家盯着我做什么?”

  “觉得眼熟,”齐司礼唇角稍扬起,“像我之前养过的一只麻雀。”

  他笑意不达眼底:“不过很可惜后来因为太吵被狗咬死了。”

  “齐先生家里的狗倒是嘴利。”查理苏收敛起笑,“今天是见识了。”

  眼见得火药味就要烧起来,突兀的敲门声先泼了一盆冷水。

  两人循声望向门口,同时皱了眉头。

  查理苏站起身来去开门,眼前又站着一位男人。

  瞧着文质彬彬风度翩翩,下意识笑眯的眼藏在镜片后面显得无害可亲。不过他在见到查理苏一瞬间闪过的探究打量被查理苏敏锐地捕捉到。

  他和你的关系查理苏并不清楚,但肯定的是,查理苏不愿再让他出现在你面前。

  “这位先生,敲错门了吧。”查理苏一手抵在门框上,整个人挡在门口。

  陆沉轻笑一声,神色自若。

  他略低头抬手推了下眼镜,完美地遮去眸中的冷然。

  “Charlie少爷,没想到还能从这儿见到你。”他仍是端着那副春风和煦的模样,绅士地伸出自己的右手,“上次相识,记得还是在Leo先生的酒宴上。”

  查理苏没想到眼前这个陌生男人会准确地喊出他的名字,迟疑两秒钟的空档,他骨子里的修养让他握住陆沉的手,与此同时在脑海中剥出一个人名:“原来是万甄集团的陆总,幸会。”

  “你——”来找我?

  原以为这个男人从头至尾没提你一句话,是使了手段打听他在这儿,想让他帮忙斡旋谈生意,结果不等查理苏开口问,陆沉十分自然地脱开他的手,迈步踏进玄关。

  “我有重要的事情找她。想必她还没起床,我先在客厅等她。我还买了她爱吃的早餐。”

  陆沉略颔首,眉眼间仍是温和地笑意:“打扰了。”

  ……

  他真是丝毫看不出来这男人有一丁点儿觉得打扰了的样子。

  查理苏攥了攥拳头,身后的脚步声像是砸在他心头的锤,他颇有些烦躁地要关上门。

  结果不等合上,门框上突然多出来一只手压住门。

  隔着木质门传来他不熟悉的声音:

  “是我,萧逸。”

  查理苏当然知道你这个前、男、友。

  和你在一起时没少听说你来国外是治疗情伤的风言风语,即便你再三强调自己只是来进修和这个男朋友没半点关系,这也不影响查理苏原本非常好的心情在接二连三的敲门声到现在为止跌到了极点。

  原本查理苏打算再使把劲儿把门关上,奈何萧逸在力气上小胜他一筹。

  “怎么睡了一觉力气变得这么大……”

  萧逸错以为你故意不给他开门和他闹着玩,声音含笑逗着你,等他看清眼前是个陌生男人,后半句哄你的几句玩笑话直接掐灭在嘴里。

  查理苏扫了一眼他给你买的早餐,轻巧地勾唇讥讽:“真是难得,前男友还能这么殷勤。”

  萧逸似乎是对这个称呼免疫了,甚至还能轻松地笑出来。

  “没关系,不论是她的前男友还是现男友,都只能是我。”

  最后几个字是砸得掷地有声,两人目光相撞似猎豹与鹰,毫不退让。

  查理苏哼笑,像是浑不在意。

  “可是我和我未婚妻之间,可容不下你这个小男朋友。”

  听到“未婚妻”三个字萧逸终于绷不住淡然的神色,他一脚踩在门槛上,一手拽过查理苏身上穿的浴袍衣领,“好啊,咱们走着瞧。”

  两人挨得极近,对方的挑衅与怒火一览无遗。

  “来了便进来等吧。”

  陆沉扬声喊了门口那两人,浅斟一口茶,举杯遥遥相邀,“毕竟我们都在等同一个答案,不是吗?”

  齐司礼在阳台看你养的花,顺便帮你浇了浇水,像是在自己家阳台似的。

  他们倒是自在。

  查理苏怒极反笑,撇开萧逸的手,大步流星洒脱地坐在陆沉对面的沙发上,翘起二郎腿,双手交叉支在身前。哪怕身上穿着不合体的粉色浴袍也丝毫不减他身上的风流贵气。

  “在这里能遇见陆总真是荣幸。”

  “彼此彼此。”

  “这可不一样。”查理苏扬眉笑得恣肆,“您是上市公司总裁却安心偏安一隅,放着临江别墅不要蜗居在小公寓,这是你自由选择。

  “但是我就没您这么大本事。我和老爷子吵架回国,资金房产都被冻结,一穷二白的只能靠未婚妻接济——嗯,说句不好听的,我只能是被未婚妻包养了。”

  ……

  谁他妈在说句不好听的时候语气这么轻快自得?

  “昨晚上本想找个旅店潦草过夜,谁知道未婚妻这么心疼我,半夜三更把我捡回家里来。”

  “今天认识你们也是缘分,到时候我们结婚下请帖,你们可一定要来。”

  “随礼可有可无,祝福带到就好。毕竟你们能给的,我都可以给她更好的。”

  萧逸倚在餐桌旁听查理苏这些话只是冷笑,齐司礼在阳台,半个眼神都未赏光。只有陆沉笑了笑,往茶壶里添了热水,语气似赞叹:“查少真是泡得一壶好茶。”

  “啊对了,”陆沉像是突然想起什么,“这茶叶我记得还是小姑娘托我买的。她说齐先生喝不惯咖啡饮料,又不好意思每次请齐先生来都喝白开水……”

  “不过小姑娘泡茶的水准可是比查少差远了。”陆沉抿口茶,“也没见查少有机会教教她。”

  明明拿捏着开玩笑的轻松口吻,几句话下来几个男人各怀鬼胎,气氛又冷了几度。

  “也没必要。”查理苏稍作停顿,瞥了一眼齐司礼,像是意有所指。很快目光重新回到陆沉身上,“毕竟以后我天天和未婚妻在一起,她若是想喝茶,哪里还需要她亲自动手,动动嘴皮子使唤我就行了。”

  陆沉脸上的笑意也淡了些。

  查理苏心头刚稍缓一些,玄关处又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敲得查少爷太阳穴跟着跳。

  搬家,今晚就搬家!

  一会儿就让吉叔把离这里最远的别墅打扫收拾出来,眼不见为净。

  “应该是小姑娘的青梅竹马来了。”陆沉语气里是融融笑意,一只手撑着侧额,望向坐在对面丝毫没打算起身的查理苏,“查少不打算开门?”

  查理苏报以微笑:“陆总不也是没动?”

  倒是萧逸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补了一句:“夏鸣星手里有备用钥匙,就算没人给他开门,他也完全能进来。”

  两人的笑同时僵在脸上。

  果真不出所料,钥匙开锁声咔哒一响。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姐姐!”

  话音刚落,夏鸣星一进门没看到朝思暮想的身影,只有四个大男人直勾勾地盯着他,带着熟悉的敌意。

  夏鸣星不以为意,还能扬起笑脸打声招呼:“你们来得这么早呀,姐姐惯爱周六睡懒觉,九点半左右才能醒,原来你们都不知道?”

  其他三个人昨儿刚见过,今儿又碰见,随意扫了一眼桌上放着的早餐,认命地把自己买的那份也放过去。

  “可惜了,你今天来得也不是不巧。”

  查理苏对你这位青梅竹马也相当有印象。

  每当他和你聊天想了解一下你的过往从而更好地了解你,当然也是想与你呆的时间长一些与你亲近,但每当谈起这些事情的时候,你总有一个挂在嘴边的名字,有时候是汤圆有时候是小夏,从没有提过全名。

  这种无意识的亲昵令查理苏有些吃味儿。

  “你每次喊他都不是全名,对我却是一口一个查理苏,一口一个查少爷。”

  你还是头一次见这种神情的查理苏,耷拉着眉眼,好像一只被冷落的大狗狗,有一搭没一搭地扫着尾巴,好委屈的样子。

  “那你想让我喊你什么?”你凑过去压低声音小声哄着,语气里带着笑意调侃,“亲爱的?宝贝?查宝?”

  “嗯。”查理苏手里转着茶匙,别过头看窗外大街上的风景,只是囫囵地答应了一声,像是勉勉强强接受了,“那你以后和别人提到我也要说亲爱的宝贝查宝。”

  “你是今年三岁吗查理苏,幼不幼稚呀。”你笑着推搡他的手臂。

  “怎么了,那你开口闭口喊他汤圆就不幼稚了?”

  “我们打小儿青梅竹马嘛……”

  查理苏一想起来你说青梅竹马的那个语气心里就冒酸水。

  “昨天夜里我陪着她睡,闹的有些晚,估计起得也会更晚一些。”

  夏鸣星面不改色,像是才发现这里有一位自己不认识的人,“您是,苏先生?”

  “查里苏。”

  “啊,抱歉,我也是勉勉强强记得姐姐提过一嘴,记得不真切了。”

  “哪里哪里,倒是我比较惭愧,”查理苏脸上挂着笑,“在国外和未婚妻呆这么长,从未听她提起过你,还没请教你——”

  “我可从未听说姐姐在国外有什劳子未婚夫,”夏鸣星笑容客气又冷漠,直接截了他的话,“想必你在国外呆久了,汉语学得还不够好吧。”

  查理苏转转手上的戒指,半垂着眼,语气轻描淡写:“我们的婚事是两家长辈面对面定下的,你不清楚,想必你和我未婚妻的关系,也不过如此罢。”

  

TBC.


这篇彩蛋是齐司礼的[姻缘签]1k+

还有又补的👉第五章 👈第一次见萧逸的彩蛋(3k+):大概是个你帮了萧逸,他想送你回学校,因为你和他客气没有打车,最后他骑小电驴带你被交警抓住没带头盔罚款的故事。

评论(58)

热度(53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